1月15日两岸扫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16日讯】下面是今天的两岸扫描。

财新揭公安酷刑致死案报导被删 网络热议

财新网》14号报导,新疆警方在2018年,为了迫使不满31岁的警察后代孙任泽供认伊犁知名地产商赵祥涉黑,连续9天折磨,施用的酷刑包括老虎凳、吊打、抹芥末、老式电话电击、生殖器吊重物、毛巾敷面热水窒息等。其中最后7个多小时实施了捆绑、殴打、悬吊、水浇等刑罚,导致孙任泽昏迷、脑死亡,再没醒来。孙任泽死后,他熟知警方运作的母亲,坚持为儿子讨公道,终于在2023年11月,让8名涉案警察入狱,但案件不为人知。《财新网》报导让案件曝光,尽管很快被删除,已经引起网络热议。网民咒骂中共,直言警察后代都能被打死,“没有独立的司法,没有一个人是安全的。”

时事评论员李林一分析:“这篇报导再次印证了中共对法轮功学员的百种(约数)恐怖酷刑的真实存在,被揭露的只是冰山一角,而且对法轮功学员施加酷刑,更为惨烈。”

继“四不青年”后 中国年轻人流行三无婚礼

中国2024年流行“无车队、无接亲、无伴郎伴娘”的“三无婚礼”,为了省钱,婚礼不要司仪,甚至婚宴都省了。网民解释,三无婚礼流行“还不是因为穷”。中国近几年流行不恋爱、不结婚、不买房、不生子的“四不青年”,凸显出经济疲弱,年轻人看不到未来,极其失望。

任泽平五问“拼多多”卖假货 网民:真货买不起

中国经济学者任泽平14号发微博,发出五连问,质疑拼多多上假货横行。拼多多没有公开回应,网民却争相回答:“拼多多的确有假货,但是因为没钱,大家买不起真货。”

北京天空现不明飞行物 陕西巨大黑烟圈映天空

14号晚,北京、河北、山西、山东等地的天空都出现不明飞行物,各地都有网民拍下形状奇怪的一团光亮物体,在夜空中快速移动的瞬间。

北京男孩:“要飞过来了,快看,啊~”

北京市民:“你看,是三角形的。”

陕西铜川在14号白天,天空出现一个巨大的黑色烟圈,让当地人吃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