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5日兩岸掃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16日訊】下面是今天的兩岸掃描。

財新揭公安酷刑致死案報導被刪 網絡熱議

財新網》14號報導,新疆警方在2018年,為了迫使不滿31歲的警察後代孫任澤供認伊犁知名地產商趙祥涉黑,連續9天折磨,施用的酷刑包括老虎凳、吊打、抹芥末、老式電話電擊、生殖器吊重物、毛巾敷面熱水窒息等。其中最後7個多小時實施了捆綁、毆打、懸吊、水澆等刑罰,導致孫任澤昏迷、腦死亡,再沒醒來。孫任澤死後,他熟知警方運作的母親,堅持為兒子討公道,終於在2023年11月,讓8名涉案警察入獄,但案件不為人知。《財新網》報導讓案件曝光,儘管很快被刪除,已經引起網絡熱議。網民咒罵中共,直言警察後代都能被打死,「沒有獨立的司法,沒有一個人是安全的。」

時事評論員李林一分析:「這篇報導再次印證了中共對法輪功學員的百種(約數)恐怖酷刑的真實存在,被揭露的只是冰山一角,而且對法輪功學員施加酷刑,更為慘烈。」

繼「四不青年」後 中國年輕人流行三無婚禮

中國2024年流行「無車隊、無接親、無伴郎伴娘」的「三無婚禮」,為了省錢,婚禮不要司儀,甚至婚宴都省了。網民解釋,三無婚禮流行「還不是因為窮」。中國近幾年流行不戀愛、不結婚、不買房、不生子的「四不青年」,凸顯出經濟疲弱,年輕人看不到未來,極其失望。

任澤平五問「拼多多」賣假貨 網民:真貨買不起

中國經濟學者任澤平14號發微博,發出五連問,質疑拼多多上假貨橫行。拼多多沒有公開回應,網民卻爭相回答:「拼多多的確有假貨,但是因為沒錢,大家買不起真貨。」

北京天空現不明飛行物 陝西巨大黑煙圈映天空

14號晚,北京、河北、山西、山東等地的天空都出現不明飛行物,各地都有網民拍下形狀奇怪的一團光亮物體,在夜空中快速移動的瞬間。

北京男孩:「要飛過來了,快看,啊~」

北京市民:「你看,是三角形的。」

陝西銅川在14號白天,天空出現一個巨大的黑色煙圈,讓當地人吃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