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发射弹道导弹 韩日谴责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16日讯】上周日下午,朝鲜在平壤一带发射中远程固体燃料弹道导弹。周一(1月15日),韩国国防部强调,如果朝鲜挑衅,会按照“立即、强力、反制到底”的原则,坚决应对。日本政府也向朝鲜提出严重抗议

14日下午2点55分,朝鲜在平壤一带向韩半岛东部海域发射一枚中远程弹道导弹。这是朝方时隔两个月,将其应用于高超音速导弹并进行试射。

周一,韩国国防部表示,朝鲜的行为违反了联合国安理会禁止使用弹道导弹技术的决议。对此,韩国提出严重警告,敦促朝鲜立即停止挑衅。

韩国联合参谋本部公报室室长李成俊:“我们的军队立即发现并监视了朝鲜的导弹发射,并与美国和日本密切分享相关信息。我们强烈谴责朝鲜发射导弹,这是严重威胁朝鲜半岛和平与稳定的明显挑衅。”

韩国军方为遏制和应对朝鲜的导弹威胁,正在提高“韩美一体化延伸威慑”的执行能力,加强韩国型三轴体系等自主应对能力。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林方正周一证实,导弹落入在日本专属经济区海域,政府正在分析细节,包括导弹是否是高超音速武器。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林方正:“我们认为,朝鲜未来有可能采取进一步的挑衅行动,包括发射各种导弹。日本将继续与美国和韩国密切合作,尽最大努力收集和分析信息并监测局势。”

韩美日三国朝核问题代表也与朝鲜发射导弹后进行电话会议,谴责朝鲜发射弹道导弹的行为,探讨了合作方案,还商定关注和应对朝鲜外务相访问俄罗斯等朝俄军事合作动向等。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金燕、韩国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