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發射彈道導彈 韓日譴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16日訊】上週日下午,朝鮮在平壤一帶發射中遠程固體燃料彈道導彈。週一(1月15日),韓國國防部強調,如果朝鮮挑釁,會按照「立即、強力、反制到底」的原則,堅決應對。日本政府也向朝鮮提出嚴重抗議

14日下午2點55分,朝鮮在平壤一帶向韓半島東部海域發射一枚中遠程彈道導彈。這是朝方時隔兩個月,將其應用於高超音速導彈並進行試射。

週一,韓國國防部表示,朝鮮的行為違反了聯合國安理會禁止使用彈道導彈技術的決議。對此,韓國提出嚴重警告,敦促朝鮮立即停止挑釁。

韓國聯合參謀本部公報室室長李成俊:「我們的軍隊立即發現並監視了朝鮮的導彈發射,並與美國和日本密切分享相關信息。我們強烈譴責朝鮮發射導彈,這是嚴重威脅朝鮮半島和平與穩定的明顯挑釁。」

韓國軍方為遏制和應對朝鮮的導彈威脅,正在提高「韓美一體化延伸威懾」的執行能力,加強韓國型三軸體系等自主應對能力。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林方正週一證實,導彈落入在日本專屬經濟區海域,政府正在分析細節,包括導彈是否是高超音速武器。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林方正:「我們認為,朝鮮未來有可能採取進一步的挑釁行動,包括發射各種導彈。日本將繼續與美國和韓國密切合作,盡最大努力收集和分析信息並監測局勢。」

韓美日三國朝核問題代表也與朝鮮發射導彈後進行電話會議,譴責朝鮮發射彈道導彈的行為,探討了合作方案,還商定關注和應對朝鮮外務相訪問俄羅斯等朝俄軍事合作動向等。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金燕、韓國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