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1月15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16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上海公司搬迁 员工不满赔偿方案连日罢工

上海松江东洋塑胶制品有限公司,即将搬迁至越南。公司1月10日发布公告说,将于1月18日前终止与员工的合同,并按每满一年支付一个月的工资标准,对员工进行赔偿。但工人不接受这个赔偿方案,当天开始工人集体罢工,截止到14日,罢工仍在进行中。

河南村镇银行储户维权 被拦截拘禁

河南村镇银行受害储户群体1月13日发起第14次抗争,数十人前往河南许昌讨要存款。但河南当局派出数百名警察,在高铁站以反恐演练的名义对付储户,将他们全部拉上大巴,送到宾馆非法拘禁,目前储户们正在进行绝食抗争。

山东楼盘延期交房 业主维权被抓

山东临沂儒辰公司开发的楼盘掌舵龙湖延期交房,引发业主不满,多次到售楼处交涉无果,1月15日,多名业主身穿统一服装抗议,遭当局派出特警镇压,有业主当场被抓走。

辽宁基督教牧师阚小勇被重判14年

辽宁大连基督徒阚小勇与其他5名教徒一起,被控“利用迷信破坏法律实施罪”和“非法经营罪”,案件1月12日在大连甘井子区法院一审判决。大陆人权律师隋牧青当天在公众号“隋氏说法”中通报说,阚小勇被判14年,其他5人分别被判3到10年不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