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1月15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16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上海公司搬遷 員工不滿賠償方案連日罷工

上海松江東洋塑膠製品有限公司,即將搬遷至越南。公司1月10日發布公告說,將於1月18日前終止與員工的合同,並按每滿一年支付一個月的工資標準,對員工進行賠償。但工人不接受這個賠償方案,當天開始工人集體罷工,截止到14日,罷工仍在進行中。

河南村鎮銀行儲戶維權 被攔截拘禁

河南村鎮銀行受害儲戶群體1月13日發起第14次抗爭,數十人前往河南許昌討要存款。但河南當局派出數百名警察,在高鐵站以反恐演練的名義對付儲戶,將他們全部拉上大巴,送到賓館非法拘禁,目前儲戶們正在進行絕食抗爭。

山東樓盤延期交房 業主維權被抓

山東臨沂儒辰公司開發的樓盤掌舵龍湖延期交房,引發業主不滿,多次到售樓處交涉無果,1月15日,多名業主身穿統一服裝抗議,遭當局派出特警鎮壓,有業主當場被抓走。

遼寧基督教牧師闞小勇被重判14年

遼寧大連基督徒闞小勇與其他5名教徒一起,被控「利用迷信破壞法律實施罪」和「非法經營罪」,案件1月12日在大連甘井子區法院一審判決。大陸人權律師隋牧青當天在公眾號「隋氏說法」中通報說,闞小勇被判14年,其他5人分別被判3到10年不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