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疯传“作票影片” 台湾中选会还原真相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15日讯】近期抖音等网络平台,开始流传部分影片,声称台湾大选存在作票的行为。台湾中选会周一(1月15日)召开记者会还原真相,强调这些影片有的经过剪辑,有的将不同的状况混为一谈,中选会谴责特定人士恶意造谣

台湾2024总统及立委选举顺利落幕,不过网路上却开始流传部分影片,指控选务人员造假作票,中选会15日特地召开记者会予以驳斥,并针对个案的状况进行说明。

例如有人指控某开票所的投票箱有夹层藏票,中选会指出,选务人员在开票前后,都会将底板抽出,让外界确认票箱净空,且开出的有效票数也符合最终得票结果。

中选会副主委陈朝建:“用恶意造谣的一个方式,在TikTok,在脸书,在Line来说,纸票箱有藏票,这是不可能的事情。”

另外,还有影片称划票人员没有依照开票声计票,中选会表示,这是将总统和区域立委的开票声,刻意剪辑变造。

陈朝建:“有些影片是经过剪辑,有些影片看起来是真的,但是它在影片中,是混唱了区域立委的一个票数的声音。在文字的一个标题上,它却标注成,未将总统的一个选票列记。”

中选会强调,有些开票所的确有极少数不符合规定的行为,中选会会将其列为检讨的个案,但特定人士不应该将此恶意扩大到所有选务人员。

中选会主委李进勇:“非常遗憾的是在这个时候,国内仍然有少数的人士,他们散播错假讯息,攻击选务机关,污蔑全国24万以上的选务工作人员,说他们选举舞弊,说他们作票,这个让我们觉得非常非常的痛心。”

中选会还指出,这次的选务是由跨党派的县市政府,以及公教人员合作进行,绝对中立守法,各党也都有派出人员在现场监票,目前都没有提出异议。而如果后续有候选人对结果有疑虑的话,也都能依法提出选举诉讼。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李翊弘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