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4日中国新闻简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15日讯】来看一组中国新闻简讯。

1、中共网军用AI假影音介选 涉伦理问题

台湾2024年大选,在周六落幕。本次大选期间,中共网军利用人工智能(AI)介选的恶行被曝光。

在过去一周,一本名为《蔡英文秘史》的电子书,被大量疑似机器人账号,在社交媒体平台上传播,并用虚拟主播朗读。该电子书试图通过散布虚假信息,影响民进党选情。其用词和行文方式,与中共的宣传手法极其相似。台湾国安部门确认,此事极有可能是中共国安所为。

舆论认为,这些网络虚假信息,除了在认知领域造成危害外,也涉及AI伦理问题。

2、河南平顶山煤矿事故 遇难人数升至13人

1月12日下午,河南平顶山大型国有煤矿——“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发生瓦斯爆炸事故。14日晚间,该公司发公告称,当班下井425人,已确定13人遇难、3人失联。由于中共一向隐瞒灾害伤亡人数,实际情况尚待核实。

2023年,中国每个月均有煤矿事故发生,涉及山西、陕西、贵州、吉林、辽宁、黑龙江省。

3、新疆山区雪崩 6公里路被埋 旅客滞留

近日,新疆阿勒泰地区“布尔津县”山区连降暴雪,而且持续时间长,导致布尔津县城通往喀纳斯、禾木景区的道路,发生雪崩。截至目前,至少发现31处雪崩,6公里的道路完全被掩埋。

暴雪导致当地交通瘫痪,通讯和电力中断,大量旅客滞留。

据当地气象台13日称,喀纳斯景区即将迎来气温回升,和新一轮降雪天气,山区局部地区发生雪崩的风险极高。

4、中国街头现“宠物移动火化车” 民众忧被摘器官

最近,中国大陆街头出现“宠物移动火化车”,最高可以焚化120斤宠物 。同时,中共当局正在宣传“器官捐献进校园”。有网友担心,这种火化车可能是“器官移植”的配套车。

抖音博主“国货严选”说,“这车子能焚烧动物难道不能焚烧人吗?杀人灭口,焚烧灭迹?”

抖音博主“慧欣姊姊”说,如果这样流动的焚化车上路的话,人民的安全真的是岌岌可危。

流亡美国的公民记者王晶表示,移动焚化车成为中共活摘人体器官后,迅速毁尸灭迹的作案工具不无可能,因为在一个专制独裁、无良暴力政府统治下的国家,任何恐怖、肮脏和让人意想不到的罪恶都有可能发生。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赵凤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