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4日中國新聞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15日訊】來看一組中國新聞簡訊。

1、中共網軍用AI假影音介選 涉倫理問題

台灣2024年大選,在週六落幕。本次大選期間,中共網軍利用人工智能(AI)介選的惡行被曝光。

在過去一週,一本名為《蔡英文祕史》的電子書,被大量疑似機器人帳號,在社交媒體平台上傳播,並用虛擬主播朗讀。該電子書試圖通過散布虛假信息,影響民進黨選情。其用詞和行文方式,與中共的宣傳手法極其相似。台灣國安部門確認,此事極有可能是中共國安所為。

輿論認為,這些網絡虛假信息,除了在認知領域造成危害外,也涉及AI倫理問題。

2、河南平頂山煤礦事故 遇難人數升至13人

1月12日下午,河南平頂山大型國有煤礦——「天安煤業」股份有限公司,發生瓦斯爆炸事故。14日晚間,該公司發公告稱,當班下井425人,已確定13人遇難、3人失聯。由於中共一向隱瞞災害傷亡人數,實際情況尚待核實。

2023年,中國每個月均有煤礦事故發生,涉及山西、陝西、貴州、吉林、遼寧、黑龍江省。

3、新疆山區雪崩 6公里路被埋 旅客滯留

近日,新疆阿勒泰地區「布爾津縣」山區連降暴雪,而且持續時間長,導致布爾津縣城通往喀納斯、禾木景區的道路,發生雪崩。截至目前,至少發現31處雪崩,6公里的道路完全被掩埋。

暴雪導致當地交通癱瘓,通訊和電力中斷,大量旅客滯留。

據當地氣象台13日稱,喀納斯景區即將迎來氣溫回升,和新一輪降雪天氣,山區局部地區發生雪崩的風險極高。

4、中國街頭現「寵物移動火化車」 民眾憂被摘器官

最近,中國大陸街頭出現「寵物移動火化車」,最高可以焚化120斤寵物 。同時,中共當局正在宣傳「器官捐獻進校園」。有網友擔心,這種火化車可能是「器官移植」的配套車。

抖音博主「國貨嚴選」說,「這車子能焚燒動物難道不能焚燒人嗎?殺人滅口,焚燒滅跡?」

抖音博主「慧欣姊姊」說,如果這樣流動的焚化車上路的話,人民的安全真的是岌岌可危。

流亡美國的公民記者王晶表示,移動焚化車成為中共活摘人體器官後,迅速毀屍滅跡的作案工具不無可能,因為在一個專制獨裁、無良暴力政府統治下的國家,任何恐怖、骯髒和讓人意想不到的罪惡都有可能發生。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