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IS:中国科考船与共军联系 勘测印度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14日讯】据华府智库“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最新报告揭露,中国民用科考船队与中共军队正密切联系,在印度洋海底进行勘测,以帮助中共海军向该地区部署军事力量。

华府智库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CSIS,近日发布了一份针对2020年以来数十万小时的航运数据分析,内容指出中国民用科考船海洋环境与能源研究为名,向东南亚各国申请停靠。

但分析内容却发现,有13艘研究船与中共军方有所联系,且曾停靠在中共军港,有时会关闭追踪装置。

海洋环境为各国科学家探询的目标,但CSIS在报告进一步指出,海洋深度、当前温度等数据,对潜艇在冲突期间的行动特别有帮助。

此外一名专家表示,中共想入侵台湾,印度洋至关重要,透过印度洋运输原油和天然气,因此,中共要掌控这片海域,取得战略经济利益。

但日益增多的中国研究船只也引起印度的不安。上周,印度邻国斯里兰卡就拒绝了中国船只的停靠。印度则担忧这些中国船只会从斯里兰卡港口监视其水域。

中国民用科考船队现在遍布全球。根据CSIS报告内容,有迹象表明,80%的中国科考船的工作都与中共军方有关。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梅、高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