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IS:中國科考船與共軍聯繫 勘測印度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14日訊】據華府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最新報告揭露,中國民用科考船隊與中共軍隊正密切聯繫,在印度洋海底進行勘測,以幫助中共海軍向該地區部署軍事力量。

華府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近日發布了一份針對2020年以來數十萬小時的航運數據分析,內容指出中國民用科考船海洋環境與能源研究為名,向東南亞各國申請停靠。

但分析內容卻發現,有13艘研究船與中共軍方有所聯繫,且曾停靠在中共軍港,有時會關閉追蹤裝置。

海洋環境為各國科學家探詢的目標,但CSIS在報告進一步指出,海洋深度、當前溫度等數據,對潛艇在衝突期間的行動特別有幫助。

此外一名專家表示,中共想入侵台灣,印度洋至關重要,透過印度洋運輸原油和天然氣,因此,中共要掌控這片海域,取得戰略經濟利益。

但日益增多的中國研究船隻也引起印度的不安。上週,印度鄰國斯里蘭卡就拒絕了中國船隻的停靠。印度則擔憂這些中國船隻會從斯里蘭卡港口監視其水域。

中國民用科考船隊現在遍布全球。根據CSIS報告內容,有跡象表明,80%的中國科考船的工作都與中共軍方有關。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高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