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装水里含大量塑料微粒 专家揭健康危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13日讯】近期,科学家首次发现,每升瓶装水里就含有25万个纳米塑料颗粒,并会对人体产生一定的影响。我们一起去听听专家的说法。

近期,哥伦比亚大学和罗格斯大学的研究人员对三个常见的瓶装水品牌进行检验,发现每升水里含有25万个纳米塑料颗粒,其中大部分来自塑料瓶本身和净化时使用的塑料过滤器。

研究表明,微塑料会进入血液系统,对人体的免疫系统荷尔蒙系统造成危害。

营养基因组学专家Jaclyn Downs:“塑料被认为是异雌激素。它模仿雌激素,它可以融入我们的细胞受体,就像钥匙孔一样,它像在钥匙孔里粘了强力胶。”“不仅是月经问题或生育问题,还有雌激素癌症问题,在男女身上都会发生。用外行人的话来说,它(塑料)也可能导致所谓的男性乳房增大。”

研究发现,微塑料几乎无处不在,80%的人类血液样本中都存在微塑料。

Jaclyn Downs:“有很多研究是关于微塑料和纳米塑料对人体肺部的影响,因为我们呼吸的空气里有微塑料,它们非常小,会影响我们的肠道微生物组,并对体内的许多系统造成严重破坏。”

对大多数人而言,生活中完全不使用塑料几乎不可能,但还是可以在某些时候考虑改用更为健康的材料。

Jaclyn Downs:“也许可以改穿天然纤维的衣服,不使用塑胶制的食品饮料容器,过滤空气、水,定期除尘。”

她建议民众,即使很多产品上标注的材质是无双酚A(BPA free)的新塑料,也尽量避免使用,倒热饮时也尽量不要选择塑料淋膜纸杯。

新唐人电视台加州记者站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