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裝水裡含大量塑料微粒 專家揭健康危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13日訊】近期,科學家首次發現,每升瓶裝水裡就含有25萬個納米塑料顆粒,並會對人體產生一定的影響。我們一起去聽聽專家的說法。

近期,哥倫比亞大學和羅格斯大學的研究人員對三個常見的瓶裝水品牌進行檢驗,發現每升水裡含有25萬個納米塑料顆粒,其中大部分來自塑料瓶本身和淨化時使用的塑料過濾器。

研究表明,微塑料會進入血液系統,對人體的免疫系統荷爾蒙系統造成危害。

營養基因組學專家Jaclyn Downs:「塑料被認為是異雌激素。它模仿雌激素,它可以融入我們的細胞受體,就像鑰匙孔一樣,它像在鑰匙孔裡粘了強力膠。」「不僅是月經問題或生育問題,還有雌激素癌症問題,在男女身上都會發生。用外行人的話來說,它(塑料)也可能導致所謂的男性乳房增大。」

研究發現,微塑料幾乎無處不在,80%的人類血液樣本中都存在微塑料。

Jaclyn Downs:「有很多研究是關於微塑料和納米塑料對人體肺部的影響,因為我們呼吸的空氣裡有微塑料,它們非常小,會影響我們的腸道微生物組,並對體內的許多系統造成嚴重破壞。」

對大多數人而言,生活中完全不使用塑料幾乎不可能,但還是可以在某些時候考慮改用更為健康的材料。

Jaclyn Downs:「也許可以改穿天然纖維的衣服,不使用塑膠製的食品飲料容器,過濾空氣、水,定期除塵。」

她建議民眾,即使很多產品上標註的材質是無雙酚A(BPA free)的新塑料,也儘量避免使用,倒熱飲時也儘量不要選擇塑料淋膜紙杯。

新唐人電視台加州記者站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