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神韵演员:注重自身修为 复兴传统 传递希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11日讯】神韵艺术团正在全球进行巡回演出,所到之处受到观众热烈欢迎。今天,我们来听听,神韵演员是如何在舞台上,将中国五千年的悠久文化呈现出来的。

神韵主要领舞演员李宝圆:“神韵的使命是复兴真正的传统中华文化,为什么这很重要呢,因为当今的中国共产党在掌权后,它们试图系统地摧毁传统中华文化,而这些是中国人民五千多年来与之共鸣的价值观和中华文明的支柱,突然神韵出现了,我们试图复兴这一传统,复兴这一中华文明的支柱,你知道的它们对此实际上感到相当害怕,所以它们干扰我们在世界各地的许多演出。”

神韵主要领舞演员杨美莲(左)和李宝圆(右)接受新唐人电视台专访。(新唐人电视台)

神韵艺术团的使命,让演员们深感责任重大。在演绎五千年神传文化时,演员们不光动作技巧方面要精益求精,还需要德行兼备才能呈现出演出的内涵。

神韵主要领舞演员杨美莲:“我认为中华传统文化蕴含丰富的美德,包含许多特质,教导人如何成为更好的人,这些都深植于古代中华文明中,实际上这种文化是神传文化,所有事物都与精神有关。对我们来说,当我们演绎这些古老的故事和角色时,我们不仅仅是在表演,而是真正在实践这些美德。我们一直在努力培养这些美德,让它们成为我们的一部分,因此当我们在舞台上演出时,这是一种真实的呈现,而不仅仅是表演。”

与很多其他演出不同,神韵令观众身临其境,引发强烈共鸣。演员们认为,只有注重自身修为,才能向观众们传递积极的信息。

李宝圆:“实际上在中国文化中,人们相信一切都是神的启示。对我来说我在舞蹈中学到的很多技能和知识也是来自神的赐予,不仅仅是我的努力,甚至我认为我的技能和能力,也是神赐于我的。俗话说的好“学艺先学做人”,这意味着在学习技能之前,首先要成为一个好人。对很多舞蹈演员来说,这非常重要,因为如果你是一个好人,你就能更好的在舞台上展现这些价值观。”

舞蹈对于神韵演员来说,不仅仅是为了娱乐观众。被问到最希望观众从演出中获得的收获是什么时?两人都选择了“希望”。

杨美莲:“我们都同意是‘希望’。我们希望观众在观看我们的节目后真的能感受到希望,我想这就是为什么对我们来说,神韵的演出深具意义。”

李宝圆:“神韵的故事实际上是一个希望的故事,由于中共的存在,中华文化几乎被摧毁殆尽,但神韵在美国成立,我们得以复兴这一传统中华文化,并与世界分享,这不仅仅是对中国人有益的价值观,也希望让全世界每个人都可以获得共鸣。”

(更多信息请点击神韵官网 订票信息

新唐人电视纽约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