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神韻演員:注重自身修為 復興傳統 傳遞希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11日訊】神韻藝術團正在全球進行巡迴演出,所到之處受到觀眾熱烈歡迎。今天,我們來聽聽,神韻演員是如何在舞台上,將中國五千年的悠久文化呈現出來的。

神韻主要領舞演員李寶圓:「神韻的使命是復興真正的傳統中華文化,為什麼這很重要呢,因為當今的中國共產黨在掌權後,它們試圖系統地摧毀傳統中華文化,而這些是中國人民五千多年來與之共鳴的價值觀和中華文明的支柱,突然神韻出現了,我們試圖復興這一傳統,復興這一中華文明的支柱,你知道的它們對此實際上感到相當害怕,所以它們干擾我們在世界各地的許多演出。」

神韻主要領舞演員楊美蓮(左)和李寶圓(右)接受新唐人電視台專訪。(新唐人電視台)

神韻藝術團的使命,讓演員們深感責任重大。在演繹五千年神傳文化時,演員們不光動作技巧方面要精益求精,還需要德行兼備才能呈現出演出的內涵。

神韻主要領舞演員楊美蓮:「我認為中華傳統文化蘊含豐富的美德,包含許多特質,教導人如何成為更好的人,這些都深植於古代中華文明中,實際上這種文化是神傳文化,所有事物都與精神有關。對我們來說,當我們演繹這些古老的故事和角色時,我們不僅僅是在表演,而是真正在實踐這些美德。我們一直在努力培養這些美德,讓它們成為我們的一部分,因此當我們在舞台上演出時,這是一種真實的呈現,而不僅僅是表演。」

與很多其他演出不同,神韻令觀眾身臨其境,引發強烈共鳴。演員們認為,只有注重自身修為,才能向觀眾們傳遞積極的信息。

李寶圓:「實際上在中國文化中,人們相信一切都是神的啟示。對我來說我在舞蹈中學到的很多技能和知識也是來自神的賜予,不僅僅是我的努力,甚至我認為我的技能和能力,也是神賜於我的。俗話說的好「學藝先學做人」,這意味著在學習技能之前,首先要成為一個好人。對很多舞蹈演員來說,這非常重要,因為如果你是一個好人,你就能更好的在舞台上展現這些價值觀。」

舞蹈對於神韻演員來說,不僅僅是為了娛樂觀眾。被問到最希望觀眾從演出中獲得的收穫是什麼時?兩人都選擇了「希望」。

楊美蓮:「我們都同意是『希望』。我們希望觀眾在觀看我們的節目後真的能感受到希望,我想這就是為什麼對我們來說,神韻的演出深具意義。」

李寶圓:「神韻的故事實際上是一個希望的故事,由於中共的存在,中華文化幾乎被摧毀殆盡,但神韻在美國成立,我們得以復興這一傳統中華文化,並與世界分享,這不僅僅是對中國人有益的價值觀,也希望讓全世界每個人都可以獲得共鳴。」

(更多信息請點擊神韻官網 訂票信息

新唐人電視紐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