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迅速发展引担忧 加拿大推法案监管风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09日讯】人工智能迅速发展在方便生活的同时,也引发人们的担忧。加拿大政府正在审议一项人工智能监管法案,应对其带来的风险。

加拿大正在审议《人工智能和数据法案》(Artificial Intelligence and Data Act),这项法案目的为应对人工智能带来的风险和担忧。

法案生效前,加拿大政府发布了使用先进人工智能系统的准则,其中包括:在安全、可靠和透明度等方面的承诺。

据加拿大新闻基金会此前发布的一份调查显示,在18至26岁的人群中,57%的人在工作、学校或个人生活中,使用人工智能生成的内容;有58%的受访者表示,在过去六个月,接收到人工智能生成的虚假或误导性信息。

此外,加拿大王家骑警也使用“Clearview AI”技术进行面部识别,这项技术可在未经许可的情况下,在公共网站获取超过30亿张图像。

2021年加拿大隐私专员曾表示,使用面部识别技术来搜索大量无犯罪嫌疑的加拿大人,严重侵犯隐私。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林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