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迅速發展引擔憂 加拿大推法案監管風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09日訊】人工智能迅速發展在方便生活的同時,也引發人們的擔憂。加拿大政府正在審議一項人工智能監管法案,應對其帶來的風險。

加拿大正在審議《人工智能和數據法案》(Artificial Intelligence and Data Act),這項法案目的為應對人工智能帶來的風險和擔憂。

法案生效前,加拿大政府發布了使用先進人工智能系統的準則,其中包括:在安全、可靠和透明度等方面的承諾。

據加拿大新聞基金會此前發布的一份調查顯示,在18至26歲的人群中,57%的人在工作、學校或個人生活中,使用人工智能生成的內容;有58%的受訪者表示,在過去六個月,接收到人工智能生成的虛假或誤導性信息。

此外,加拿大王家騎警也使用「Clearview AI」技術進行面部識別,這項技術可在未經許可的情況下,在公共網站獲取超過30億張圖像。

2021年加拿大隱私專員曾表示,使用面部識別技術來搜索大量無犯罪嫌疑的加拿大人,嚴重侵犯隱私。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