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中学花4万买“情绪宣泄仪” 传市场价仅600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08日讯】广州市铁一中学以关心学生心理健康为由,花费4万多元人民币购买了一台“智能互动情绪宣泄仪”,却被曝其实只是将一台已过时的游戏机改头换面后连上了屏幕而已,市场售价仅600元。网友质疑这桩交易背后存在利益输送黑幕。

近日,有网民以广州市铁一中学的学生身份在网络社交媒体上爆料说,广州市铁一中学不久前引进了一台名称为“智能互动情绪宣泄仪”的设备,安置在校内供学生使用。

校方声称出于“校园心理健康教育”的需要而购买了这台设备,能够帮助学生们缓解压力和焦虑感。然而,该校的学生们去现场使用这台设备时却发现,这台设备其实只是一台连接了显示屏的任天堂Wii游戏机

爆料者在微博上发布的短视频显示,这台所谓“智能互动情绪宣泄仪”打开后,展示的使用说明、小游戏的内容中,到处都有“Wii”、“Nintendo”等字眼。

(网页截图)

据上述学生的爆料,现在一台全新任天堂Wii游戏机在市场上的售价仅600元(人民币 下同)左右,而广州市铁一中学购买的这台设备中的Wii游戏机生产于2006年,在二手市场的售价最贵也才200元,但校方购买这台设备花费了4万多元。

(网页截图)
(网页截图)

广州市铁一中学的经费公示资料也显示,这台设备是校方从“北京奥泰瑞格科技有限公司”采购的,耗资46,500元人民币。

(网页截图)

资料显示:Wii是任天堂公司2006年11月19日推出的一款家用游戏机,是NGC的后续机种,号称可以将玩家的体感引入游戏主机。

上述消息在网络社群中传出后,引发了众网友的热议,许多网友质疑,花巨资购买一台被包装成高科技设备的过时游戏机,这背后恐有不能见光的利益输送黑幕。

有网友怀疑学校领导可能利用这笔交易贪污了大笔经费;也有网友调侃说,校方这是“欺负年轻人不知道停产的前代主机”;还有网友猜测,这台Wii很可能是非法改装而成的;更有网友指称,广铁一中的这台游戏机“甚至都还是盗版的”。

有中国网友把相关消息转发到了海外网络社交平台X上以后,有华人网友留言评论道:“比起坑了10万亿造芯的科技公司,这种诈骗仅只不值一提。”另一位网友则指出:“政府采购就是保证各方的利益,要不然领导们哪来的灰色收入?”

(记者竺颖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