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中學花4萬買「情緒宣洩儀」 傳市場價僅600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08日訊】廣州市鐵一中學以關心學生心理健康為由,花費4萬多元人民幣購買了一台「智能互動情緒宣洩儀」,卻被曝其實只是將一台已過時的遊戲機改頭換面後連上了屏幕而已,市場售價僅600元。網友質疑這樁交易背後存在利益輸送黑幕。

近日,有網民以廣州市鐵一中學的學生身分在網絡社交媒體上爆料說,廣州市鐵一中學不久前引進了一台名稱為「智能互動情緒宣洩儀」的設備,安置在校內供學生使用。

校方聲稱出於「校園心理健康教育」的需要而購買了這台設備,能夠幫助學生們緩解壓力和焦慮感。然而,該校的學生們去現場使用這台設備時卻發現,這台設備其實只是一台連接了顯示屏的任天堂Wii遊戲機

爆料者在微博上發布的短視頻顯示,這台所謂「智能互動情緒宣洩儀」打開後,展示的使用說明、小遊戲的內容中,到處都有「Wii」、「Nintendo」等字眼。

(網頁截圖)

據上述學生的爆料,現在一台全新任天堂Wii遊戲機在市場上的售價僅600元(人民幣 下同)左右,而廣州市鐵一中學購買的這台設備中的Wii遊戲機生產於2006年,在二手市場的售價最貴也才200元,但校方購買這台設備花費了4萬多元。

(網頁截圖)
(網頁截圖)

廣州市鐵一中學的經費公示資料也顯示,這台設備是校方從「北京奧泰瑞格科技有限公司」採購的,耗資46,500元人民幣。

(網頁截圖)

資料顯示:Wii是任天堂公司2006年11月19日推出的一款家用遊戲機,是NGC的後續機種,號稱可以將玩家的體感引入遊戲主機。

上述消息在網絡社群中傳出後,引發了眾網友的熱議,許多網友質疑,花巨資購買一台被包裝成高科技設備的過時遊戲機,這背後恐有不能見光的利益輸送黑幕。

有網友懷疑學校領導可能利用這筆交易貪污了大筆經費;也有網友調侃說,校方這是「欺負年輕人不知道停產的前代主機」;還有網友猜測,這台Wii很可能是非法改裝而成的;更有網友指稱,廣鐵一中的這台遊戲機「甚至都還是盜版的」。

有中國網友把相關消息轉發到了海外網絡社交平台X上以後,有華人網友留言評論道:「比起坑了10萬億造芯的科技公司,這種詐騙僅只不值一提。」另一位網友則指出:「政府採購就是保證各方的利益,要不然領導們哪來的灰色收入?」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