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浆8大好处 2个时间喝最好

整理:李雪

豆浆的制作方法简单,营养丰富、价格又便宜。是很多人非常喜爱的一道饮品。《本草纲目》记载:“豆浆——利水下气,制诸风热,解诸毒”。下面和大家分享喝豆浆有哪些好处?

豆浆的8大好处

1、减肥

大豆中含有35%蛋白质,16%脂肪34.2%碳水化合物,15.55膳食纤维,还含磷、铁、钙以及维生素、核黄素、大豆固醇、大豆异黄酮、大豆卵磷脂等,这些成分可抑制人体脂肪的生成,卵磷脂,可加速人体脂肪代谢,有延烧脂肪的效果。

大豆是天然纾压剂,其中的色胺酸、维生素B群、钙、镁,可以维持神经系统,对于因焦虑而肥胖的人很有帮助。

2、防治癌症

“大豆异黄酮”( Soy isoflavones ),具有抗氧化功效,可减少细胞受到自由基的伤害,预防慢性病以及癌症。

豆浆中的蛋白质以及硒、钼等都有很强的抑癌和治癌能力,对胃癌、肠癌、乳腺癌有特效。有研究表明,大豆可以预防乳腺癌的早期发生。

3、控制血糖 防止糖尿病

豆浆中的水溶纤维素,能有效的阻止人体对糖的过量吸收,减少糖分,防止糖尿病,是糖尿病患者的好食品。

4、防治冠心病

大豆中异黄酮、大豆蛋白等可降低体内总胆固醇及LDL 胆固醇的浓度,可避免动脉硬化减少心血管风险。

豆浆中的豆固醇和钾、镁、钙可以加强心机血管的兴奋,促进血流防止血管痉挛。

5、健脑、防止脑中风

豆浆中所含的卵磷脂,可提高大脑的活力、增强记忆力、改善大脑的疲劳。还能减少脑细胞死亡,提高脑功能。

豆浆中的镁、钙元素,能降低脑血脂,改善脑血流,有效的防止脑梗塞、脑出血的发生,有预防老年痴呆的功效。

6、防治高血压

人体内的钠是高血压发生和复发的主要根源之一,如果能适当控制钠的数量,既可预防高血压的发生。

豆浆中的豆固醇和钾、镁,是有力的抗盐钠物质。

7、防止衰老

豆浆中的硒、胡萝卜素、维生素B、C、E,具有强大的抗氧化功能,能使人体的细胞“返老还童”。

8、防止支气管炎

豆浆中的麦氨酸有防止支气管炎平滑肌痉挛的作用,可减少和减轻支气管炎的发作。

什么时间喝豆浆好呢?

1、早上起床喝,这时人体更容易吸收豆浆的营养成分,并且有利于通便。

2、晚上喝,晚上大豆异黄酮的吸收率高,能更好的发挥作用。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嘉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