涿州泄洪半年后书商仍陷困境 中图网拟裁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06日讯】去年七月,河北涿州在中共无预警泄洪下被淹,当地书库被泡水,半年后,书商们有的搬离涿州,有的观望,损失最大的中图网准备裁员

1月4日,网易新闻网易号发布采访视频——《涿州退潮后》,描述了洪灾之后的书商们面临的困境,“遭遇灭顶之灾,十几年的心血被洪水冲刷浸泡,留下的是淤泥和不安全感”。

半年过去,涿州虽然已经退潮,但书商心里的迷雾仍未散开。有人搬离涿州,迁移至山东泰安或河北固安,有人观望至今未做决定。

视频中,北京纸上声音书店创始人闫冰说,“20年全部积蓄,一场洪水,全部没了”,“这书就是废纸,而且比废纸还要便宜”,“废纸是1000(元)多一吨,但是现在我们这个过水的(书)是380(元)一吨”,“太让人心疼了,(现在的书)就跟泥一样。”

(网络视频截图)

图书批发商马伟科的妻子边抹眼泪边说,“想着说疫情过去,今年好好干,结果又遭遇这个泄洪”,“真的是白手起家,想着这一点一点的快要好起来了,现在就等于一无所有了,(就像)一辈子的心血都搁那房子上,完了,房子塌了,再重新过?都几十岁了,还重新过,你怎么能过起来呀?”“不好过,老百姓不好过”。

(网络视频截图)

在视频中,中图网创始人黄平说,“只有上面一层保住了,下面两层都没有了,只能留了四分之一吧”,“损失多少?”“1,600万码洋,就是定价的意思”,“我们都不知道该怎么办”。

(网络视频截图)

闫冰拿起一本被水浸泡过的《活着》说,“你看,这是已经发霉了”,“活着也死了”, “三个月后,泡水的书刚清完,所有的破烂刚卖完,卖了1,300多吨,吓死人,无法想像,20年的心血都白干了。”

视频介绍,因库存损失80%,中图网灾后持续亏损,黄平准备裁员

2023年7月29日,华北强降水,中共在无预警下泄洪,导致涿州被淹,全城被洪水淹没,泄洪区域“一片汪洋”,水深最高达12米,居民房屋被淹,生命财产损失惨重。洪水过后,涿州市街头惨不忍睹,满目疮痍。

《大纪元时报》独家拿到河北省政府为保北京保雄安淹涿州的详细计划资料,表明中共早就策划要牺牲保定涿州等城市,让它们成为“北京护城河”,但是河北省政府在泄洪前召开的视讯会议上,却要求所有与会官员严格保密。由于当局泄洪没有预警,造成泄洪灾区的人员财产损伤惨重。

视频介绍,由于很多书商搬离,当地村民很多失业。

网友哀叹,“有些人注定是代价”,“而一些人是‘不惜一切代价’”,“ 时间过得好快,但闭上眼回想,还是能记起那天自救逃生出来时看到的,满大街流离失所的人们,到处充斥着惊慌、绝望、不知所措,这一切,如同噩梦般的场景,依旧历历在目”。

(记者李郦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