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大破解】中共内斗决战今春?人民趁中共捧毛曲线造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06日讯】欢迎收看1月5日周五的《新闻大破解》,本集破解新闻来宾,台湾大学政治系名誉教授明居正,政治大学国际关系研究中心资深研究员宋国诚,主持人张东旭。

今日焦点:红二代行动了?谣言空穴不来风!假尊毛真反习闹剧笑掉大牙!内斗已表面化?任命董军 中共战略意图?反习阵营忧台海战争?中共内外交困 只能骗台湾!今春重演1977三中全会倒四人帮?


2024年世界大选年,包括台湾有超过60个国家选举,美国国会将带头重置对中关系,印度表态以现实主义与中国打交道,世界格局将如何变化?

中共党魁大举整肃共军,新国防部长是海军出身,却被指称是平庸草包,中共的远洋战略能走多远?

二十届三中全会不断难产延期,传出可能3月前召开;不过,中共政治动荡传言不断,例如传言耿爽叛逃、传言红二代达成三项共识,罢免中共党魁、将中共转化为社会民主党。是谣言?警言?

【六十国大选年六国连动时代格局 美印或重置对中关系】

2024年世界大选年,超过60个国家选举,宋国诚教授认为其中6个重点国家,大选结果,对世界格局影响大。

►宋国诚分析,美洲的美国、墨西哥;亚洲的台湾、印度;欧洲的俄罗斯、乌克兰,六场选举的影响。

【秦刚死耿爽逃?红二代齐反党魁?谣言?预言?警言?】

最近几个月来,不论是国外媒体还是中国大陆内部的网路消息,有关中共政坛的“谣言”、传言特别多。比方说:中共外交部长秦刚早在七月初就被官方杀了;前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夫妇叛变,逃到美国投奔自由。更劲爆的是,刘少奇的儿子刘源上将率领红二代集体反习等等。

►关于这些问题,明居正观察,反映中共政局,并非空穴来风。“信不一定是真的,传闻不一定是真的,但这种心态是真实的。”中共党魁“真的陷入一个,独裁者的困境的地步。”下一步可以预期,拥党魁、反党魁,两派会特别激烈的争斗、对决将表面化,对决的时间点,可能在一再延期的二十大三中全会。

【传刘源携红二代三共识罢党魁改组 弃共或曲线保党?】

传言刘源与红二代达成3点共识,集体反对中共党魁,这三点共识听起来,如果是真的,至少也许比中国大陆的现行体制要好一点。

►明居正解读,这消息是真的吗?或只是谣言?若是真的,这些人是真心弃共、或曲线保党?

【新防长被指草包?中共扩张型远洋战略四布局能走多远?】

中共在12月底宣布海军司令董军担任新防长,并罢免了9名将领的人大职务;共军整肃可能持续扩大。不过,前海军中校姚诚披露,这名新防长董军,是参谋出身,在专业与领导上都不足;共军内部可能很不服这人事,反映中共党魁无人可用。也有推测暗藏战略布局。

►宋国诚观察,这项任命反映中共的扩张型远洋战略野心,可能至少企图四大布局:掌控第一岛链、突入第二岛链、推动中东红海的遏制战略、推动北冰洋战略。

【谣言连连非空穴来风 3月前摊牌激战廿届三中全会?】

中共政治传言连连,例如传出红二代集体反对中共党魁。明居正教授解读,“不完全是空穴来风”。

►请教明居正,(1) 意思是因为对于中共党魁这些年来政策的不满意,所以有人制造、传播各种谣言,目的在于打击中共党魁?(2) 亲共港媒放风,延期难产的中共三中全会,可能在3月两会之前召开,猜测中共当局可能有大动作。这可能将是激战点?

明居正认为,中共的政治“谣言”与传闻,最近这么多,反映出政治越来越不稳的状况,中共向来习惯,遮掩政治上的争斗与真相,不让老百姓及外界知道,到底里面发生什么事;所以现在传闻的刘源与红二代信件、或这类政治传闻,至少说明一点就是,不满的心态浮现、把摀了多年盖子掀开来给大家看见、有不满的沸水在煮了。

【党魁藉捧毛固权玩火烧身?急转弯称毛文革严重错误】

中共党魁高调捧毛泽东,不过2023年底谈话时,又突然定调毛泽东文化大革命是“严重错误”,声称功绩第一位,错误第二位。

►宋国诚解读,中共党魁的“新评毛运动”,动机可能包括,一、企图重建摇摇欲坠崩解的所谓的统治合法性;二、以捧毛来垫高自己地位、“老龄执政的回光返照”;三、要清除人民的记忆、换成共党的教条。宋国诚向中共党魁提出“十问”;中共党魁“捧毛”捧出了“假尊毛真反习”的闹剧效果,从一些人民借着毛热所说的话来看,民众是在“打着红旗反红旗”、“曲线造反”。

欢迎大家使用干净世界新平台,订阅新闻大破解频道。
另节目在Youtube成立子频道“新闻大破解随选”,汇集节目的精彩片段,也请大家按赞、订阅、分享。
欢迎订阅 新闻大破解
干净世界订阅频道:https://www.ganjingworld.com/s/vwK6zgr7Jx
YouTube频道:https://www.youtube.com/@News_Insight
YouTube子频道 各集节目精彩片段 https://www.youtube.com/@News_Insight01
Twitter ➡ https://twitter.com/NInsight2023
Facebook ➡ https://www.facebook.com/NewsInsight2023/

新唐人亚太《新闻大破解》制作组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