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植集團申請破產清算 北京法院受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06日訊】歡迎收看中國禁聞。

中植集團申請破產清算 北京法院受理

中國最大的資金管理公司「中植集團」去年11月爆雷,申請破產清算,目前已經獲得北京法院受理。

1月5日,北京市第一中級法院發布通告稱,中植企業集團以不能清償到期債務、資產不足以清償全部債務,且明顯缺乏清償能力為由,向法院申請破產清算。

北京一中院經審查認為,該申請符合《企業破產法》第二條第一款規定的破產原因,1月5日裁定受理中植企業集團破產清算申請。

中植集團是中國3萬億美元影子銀行業的主要參與者,在中國房地產業有很大的風險敞口。該公司去年11月在一封信中向投資者道歉,稱公司嚴重資不抵債,負債高達640億美元。

北京警方隨後對中植集團涉嫌犯罪展開調查,並對多名嫌疑人採取刑事強制措施。

路透社說,中植集團日益惡化的困境,加劇了人們對中國房地產債務危機蔓延至更廣泛的金融領域的擔憂。

開年A股持續飄綠 近5千股票下跌

新年伊始,中國股市全線飄綠,連續四天下跌,2024年首個交易日起,A股三大股指集體收跌。截至1月2日收盤,滬指跌0.43%,深證成指跌1.29%,創業板指跌1.87%。截至1月3日收盤,滬指漲0.17%,深證成指跌0.75%,創業板指跌1.14%。

1月5日,A股三大指數繼續下跌,而且全天低開低走。截至收盤,上證指數跌0.85%,深證成指跌1.07%,創業板指跌1.45%。當天超4700只股票下跌,被稱為「黑色星期五」。

財經博主「包叔」在X平台留言稱,去年年底最後兩個交易日,中共國家隊和部分機構利用反轉情緒猛拉了兩天,想要做一個觸底假象。可惜根本沒有資金來接,都是做超短的,一天就跑路了。老韭菜了,根本不上當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