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习遇空前危机 传北京建“护习专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05日讯】欢迎收看《中国禁闻》

习遇空前危机 传北京建“护习专班

中共党魁习近平近年成为海内外舆论暗讽、批评和公开调侃的对象,墙外恶搞、讽刺、侮辱习近平的作品层出不穷。中共当局则出台多种政策此大加整肃。1月4日,大纪元报导说,他们收到不便具名的消息源爆料,说北京还有护卫习近平形象的专门机构。

据说,这个专门机构称为“护习专班”,类似中共的“跨部门工作小组”。

不过,不知“护习专班”是北京独有, 还是中央和其它地方都有。

虽然有关“护习”专班的说法,难以证实,但流亡加拿大的异议人士陈思明表示,在中国大陆,批评习近平比批评中共更能触怒当局。他说,前几年,他在国内批评中共或者是政府官员都没什么事,但如果是批评习近平,公安立即就会有强烈的反应,他们马上就会找上门。

华裔学者李恒青也表示,虽然没听说过维护习的形象还有个专班,但是保护习近平的形象,的确已经成为中共高级干部工作的核心问题之一。

前北京律师、民阵加拿大主席赖建平则分析说,国内外讽习辱习成风,中共当局把反习看得比反共还重,说明习近平执政遭遇空前的危机。

胡锦涛之子胡海峰再传升职

中共前党魁胡锦涛之子胡海峰,1月3日再次传出升官的消息,引发关注。胡海峰现任浙江丽水市委书记。香港媒体《星岛日报》当天报导说,他已返回北京,升任民政部副部长。不过,消息是否属实,还有待观察,因为有关胡海峰升官的消息,过去不止传过一次,比如大连市长、郑州书记、福建省委组织部长等职务,最终都没兑现。

51岁的胡海峰曾任清华同方威视总裁、清华控股党委书记、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院长,后来担任嘉兴市长,2018年升任丽水书记。担任正厅级已有多年,升职返京并不令人意外。

报导还称,中共前总理温家宝之子温云松曾经从商,后来任军工国企“中国卫星通信集团”董事长,2016年被免,动向不明。

时事评论员岳山稍早曾发文说,在2022年10月22日中共二十大闭幕式上,胡锦涛被架离会场,成为中共内斗最戏剧性的一幕,事件的后效应至今未消失。胡海峰名字在微博遭禁搜已经一年多,他仕途停滞,见证着中共权力斗争进入更险恶和不可理喻的“新时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