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習遇空前危機 傳北京建「護習專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05日訊】歡迎收看《中國禁聞》

習遇空前危機 傳北京建「護習專班

中共黨魁習近平近年成為海內外輿論暗諷、批評和公開調侃的對象,牆外惡搞、諷刺、侮辱習近平的作品層出不窮。中共當局則出台多種政策此大加整肅。1月4日,大紀元報導說,他們收到不便具名的消息源爆料,說北京還有護衛習近平形象的專門機構。

據說,這個專門機構稱爲「護習專班」,類似中共的「跨部門工作小組」。

不過,不知「護習專班」是北京獨有, 還是中央和其它地方都有。

雖然有關「護習」專班的說法,難以證實,但流亡加拿大的異議人士陳思明表示,在中國大陸,批評習近平比批評中共更能觸怒當局。他說,前幾年,他在國內批評中共或者是政府官員都沒什麼事,但如果是批評習近平,公安立即就會有強烈的反應,他們馬上就會找上門。

華裔學者李恆青也表示,雖然沒聽說過維護習的形象還有個專班,但是保護習近平的形象,的確已經成為中共高級幹部工作的核心問題之一。

前北京律師、民陣加拿大主席賴建平則分析說,國內外諷習辱習成風,中共當局把反習看得比反共還重,說明習近平執政遭遇空前的危機。

胡錦濤之子胡海峰再傳升職

中共前黨魁胡錦濤之子胡海峰,1月3日再次傳出升官的消息,引發關注。胡海峰現任浙江麗水市委書記。香港媒體《星島日報》當天報導說,他已返回北京,升任民政部副部長。不過,消息是否屬實,還有待觀察,因為有關胡海峰升官的消息,過去不止傳過一次,比如大連市長、鄭州書記、福建省委組織部長等職務,最終都沒兌現。

51歲的胡海峰曾任清華同方威視總裁、清華控股黨委書記、浙江清華長三角研究院院長,後來擔任嘉興市長,2018年升任麗水書記。擔任正廳級已有多年,升職返京並不令人意外。

報導還稱,中共前總理溫家寶之子溫雲松曾經從商,後來任軍工國企「中國衛星通信集團」董事長,2016年被免,動向不明。

時事評論員岳山稍早曾發文說,在2022年10月22日中共二十大閉幕式上,胡錦濤被架離會場,成為中共內鬥最戲劇性的一幕,事件的後效應至今未消失。胡海峰名字在微博遭禁搜已經一年多,他仕途停滯,見證著中共權力鬥爭進入更險惡和不可理喻的「新時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