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刚事件没完 传耿爽夫妇外逃 战狼卢沙野消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04日讯】中共战狼外长秦刚被免后,至今生死不明,但中共外交系统的震荡仍在持续。中联部副部长郭业洲被免,原因不明,驻法大使卢沙野在最近两次外事会议上,接连消失。甚至中共驻联合国副代表耿爽据传受秦刚事件牵连,已经外逃。

中联部副部长郭业洲被免 原因不明

中共外交系统日前举行了两场重要会议,一场是五年一次的中央外事工作会议,另一场是外交部举行的驻外使节工作会议。在此期间,外界发现负责政党外交的中央对外联络部(中联部)副部长郭业洲,已从该部官网“部领导”名单上消失,但官方并没有公布郭业洲被免的消息。

现年58岁的郭业洲,1987年8月进入中联部,历任副处长、处长、部长助理兼办公厅主任等职。在调离中联部十多年后,2014年1月起任中联部副部长。

中共官方并没有公开发布郭业洲被免职的原因,但自从秦刚被中共党魁习近平火速提拔,又火速免职之后,中共外交口的人事震荡持续不断。

战狼大使卢沙野消失

在最近两场外事会议期间,战狼大使卢沙野的消失,引起外界关注。

香港《明报》1月4日称,上述两场外事活动中,中共驻主要国家大使及驻重要国际组织代表都有露面,只有卢沙野全程消失。

今年10月才满60岁的卢沙野,在任驻法大使期间,曾多次发表战狼言论,特别是去年4月接受法国媒体采访时,公开称“前苏联国家无主权国地位”,相关言论引发强烈的外交风波,欧洲多国向中共发出抗议。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被迫出面澄清。

后来传出卢沙野被当局召回中国,打入冷宫,但未有下文。不过卢沙野这次接连缺席外事会议,似乎预示着其仕途不妙。

《明报》分析,若他仍在任,无理由不出席上述活动,即使身体健康原因,中共党魁习近平接见驻外使节时,也应该露一下面。但卢沙野从头到尾未曾露面。若卢真被替换,就是近两年又一名失势的“战狼”外交官。

传受秦刚牵连 耿爽与妻逃往美国

《明报》还引述消息称,近日,又传出驻联合国一名大使级外交官受夫人牵连出事,他也是一名前发言人,以“不爽”出名。消息中并未提及此外交官的真实姓名,但中共外交官耿爽外逃的消息,最近在网上疯传。

在社交平台X上,一个名为“周金成”的人发出的帖子截图称,中共驻联合国副代表耿爽与他的妻子曹姗叛逃美国,耿原是外交部发言人、大战狼,妻子在美国科恩公司任高管,违反规定,耿(爽)和秦(刚)是好朋友,可能与秦有牵连要被查。

鉴于中共对言论的严格管控,上述传闻真假难辨,中共官方至今也未给予证实。

另外,从去年12月18日开始,X上盛传,中共前副总理刘鹤被抓。12月19日,X上再次盛传现任中共总理李强被习打压,提出辞呈。

对此,大纪元时政评论员李林一认为,这些消息不一定都很准确。耿爽如真的叛逃美国,估计西方媒体会第一时间报导。

李林一表示,在短时间内出了这么多中共政治传闻,说明了一个问题。由于中共政治不透明,导致各类政治消息一直在海外流传。而中共红朝已处末日,加剧了这种效应。中国人不满中共党魁和中共久矣,也都在盼望中国出现大变局。这些消息符合中国人的心意,所以在社交媒体上流传较广。

(责任编辑:文彬)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