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剛事件沒完 傳耿爽夫婦外逃 戰狼盧沙野消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04日訊】中共戰狼外長秦剛被免後,至今生死不明,但中共外交系統的震盪仍在持續。中聯部副部長郭業洲被免,原因不明,駐法大使盧沙野在最近兩次外事會議上,接連消失。甚至中共駐聯合國副代表耿爽據傳受秦剛事件牽連,已經外逃。

中聯部副部長郭業洲被免 原因不明

中共外交系統日前舉行了兩場重要會議,一場是五年一次的中央外事工作會議,另一場是外交部舉行的駐外使節工作會議。在此期間,外界發現負責政黨外交的中央對外聯絡部(中聯部)副部長郭業洲,已從該部官網「部領導」名單上消失,但官方並沒有公布郭業洲被免的消息。

現年58歲的郭業洲,1987年8月進入中聯部,歷任副處長、處長、部長助理兼辦公廳主任等職。在調離中聯部十多年後,2014年1月起任中聯部副部長。

中共官方並沒有公開發布郭業洲被免職的原因,但自從秦剛被中共黨魁習近平火速提拔,又火速免職之後,中共外交口的人事震盪持續不斷。

戰狼大使盧沙野消失

在最近兩場外事會議期間,戰狼大使盧沙野的消失,引起外界關注。

香港《明報》1月4日稱,上述兩場外事活動中,中共駐主要國家大使及駐重要國際組織代表都有露面,只有盧沙野全程消失。

今年10月才滿60歲的盧沙野,在任駐法大使期間,曾多次發表戰狼言論,特別是去年4月接受法國媒體採訪時,公開稱「前蘇聯國家無主權國地位」,相關言論引發強烈的外交風波,歐洲多國向中共發出抗議。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被迫出面澄清。

後來傳出盧沙野被當局召回中國,打入冷宮,但未有下文。不過盧沙野這次接連缺席外事會議,似乎預示著其仕途不妙。

《明報》分析,若他仍在任,無理由不出席上述活動,即使身體健康原因,中共黨魁習近平接見駐外使節時,也應該露一下面。但盧沙野從頭到尾未曾露面。若盧真被替換,就是近兩年又一名失勢的「戰狼」外交官。

傳受秦剛牽連 耿爽與妻逃往美國

《明報》還引述消息稱,近日,又傳出駐聯合國一名大使級外交官受夫人牽連出事,他也是一名前發言人,以「不爽」出名。消息中並未提及此外交官的真實姓名,但中共外交官耿爽外逃的消息,最近在網上瘋傳。

在社交平台X上,一個名為「周金成」的人發出的帖子截圖稱,中共駐聯合國副代表耿爽與他的妻子曹姍叛逃美國,耿原是外交部發言人、大戰狼,妻子在美國科恩公司任高管,違反規定,耿(爽)和秦(剛)是好朋友,可能與秦有牽連要被查。

鑒於中共對言論的嚴格管控,上述傳聞真假難辨,中共官方至今也未給予證實。

另外,從去年12月18日開始,X上盛傳,中共前副總理劉鶴被抓。12月19日,X上再次盛傳現任中共總理李強被習打壓,提出辭呈。

對此,大紀元時政評論員李林一認為,這些消息不一定都很準確。耿爽如真的叛逃美國,估計西方媒體會第一時間報導。

李林一表示,在短時間內出了這麼多中共政治傳聞,說明了一個問題。由於中共政治不透明,導致各類政治消息一直在海外流傳。而中共紅朝已處末日,加劇了這種效應。中國人不滿中共黨魁和中共久矣,也都在盼望中國出現大變局。這些消息符合中國人的心意,所以在社交媒體上流傳較廣。

(責任編輯:文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