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迎来大时代?2024年三大悬疑引关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03日讯】2024年来临,中共内政外交面临的困境,以及疫情的冲击、台海危机和中共党魁的命运等多种因素,对中共政权带来的不确定性,引发关注。专家分析,至少有三大悬疑,可能会使中国时局发生变化,届时中国将会迎来一个大时代。

大纪元专栏作家、时政评论员王赫1月3日在大纪元发表文章,分析了2024年中国可能发生的大事件,以及对中国时局带来的影响。

其一,中国疫情凶险难料

中共病毒(新冠病毒,COVID-19)疫情2019年底从中国武汉爆发后,不但迅速传遍全世界,而且给中国民众带来深重灾难,由于中共当局的掩盖,中国死亡人数难以估量。

奇怪的是,虽然病毒在不断变种,但海外绝大多数国家基本已经渡过危机,而在中国大陆,疫情持续未断,而且不断出现感染高峰。

2023年2月16日,在中共党魁习近平主持的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扬言“取得疫情防控重大决定性胜利”。但随着疫情的持续爆发,中共当局再次改口,习在发表2024年新年贺词时称“疫情防控平稳转段”。

“平稳转段”是中共防疫失败后发明的又一个新词,不再提“重大决定性胜利”。

在此期间,疫情在中国持续爆发,各地医院人满为患,中共当局继续隐瞒疫情真相,大纪元不久前引述接近中共高层的内部消息称,为了掩盖疫情,中共党魁明确下令,媒体不许提“新冠”,因此许多医院对患者做的病原检测,根本没有“新冠病毒”这一项。

时政评论员王赫说,疫情之初,尚有李文亮、方斌等人“吹哨”、揭露实情,中国医务工作者在国际刊物发表的科研论文中提供了大量数据;但是,3年下来,中共信息封锁进一步严密、严厉,外界获得资讯的难度大大增加。

作者预测,2024年中国疫情将如何发展?其真实情形如何?这是一个最大的悬念。从某种角度讲,中国人的处境比2020年时更危险。

其二,中共党魁可能突发意外

王赫还预测,在2024年,中共党魁的命运有两种可能发生逆转。一是突发政变,遭到罢黜;二是意外身亡或者重病缠身。

作者分析,中共党魁二十大连任后,习家军在中央政治局一家独大,似乎爬上权力巅峰。然而,日前的政局极端混乱,从火箭军高层清洗到防长李尚福落马,外长秦刚从“三连跳”到“被失踪”、免职,从国安部被陈一新主掌后大出风头,到传言马兴瑞要接替蔡奇的中央办公厅主任一职等等,显示习家军内部已经大打出手。

王赫认为,“习近平的猜忌之心使人人自危,反习势力暗中联合、伺机而动,政变戏越往后拖可能越波谲云诡。”

另一种可能是中共党魁重病或意外身亡。最近几年,习近平的健康状况屡次引起外界关注。例如,2022年5月,英国媒体爆料,称习近平得了脑动脉瘤,此前还曾因脑出血而送医急救,但是他坚持不愿意动手术,只愿意接受传统中医疗法;又如,2023年8月,习近平出席金砖国家首脑会议,下机时“古怪摇晃”、神情憔悴、突然取消发言等等。

王赫表示,习近平的身体状况是中共最高秘密,外界难以确知。但是,从李强、蔡奇诸人的明争暗斗,或许习家军内部已经暗中展开“接班人”之战了。

英国预言家帕克称,(2024年)习近平得重病,被掩盖,但导致了“第二次革命”,进而共产党分裂,发生动乱,习近平下台!但他并没有死去。

其三,中共攻台 自寻死路

习在发表的2024年新年贺词中,声称统一是历史必然。对此,路透社和美联社都认为习对台措辞比去年更为严厉。

王赫认为,台湾再过不到两个星期,将再次举行总统和立委选举,而选举结果可能对台海关系产生决定性影响。中共对此次大选之关注、介入力度之大都是空前的。但是,如果大选结果是中共不想看到的,中共会不会动武呢?

王赫分析,从理性决策的角度讲,中共对台动武是自寻死路:1.军力上中共没有必胜的把握;2.习近平对军队的掌控并不是绝对的(例如,最近全国人大清除了9名将领);3.美军大概率援台;4.比对俄罗斯严厉的国际制裁,将使中共的“十四五”计划、2035远景、2049百年目标化为泡影。

但从非理性决策的角度看,中共2024夺取台湾的可能性无法排除。而且,在中共历史上,许多关键决策都是无理性的,如毛泽东发动文化大革命、邓小平“六四”屠杀、江泽民迫害法轮功。因此王赫认为,习近平也不是没有可能重蹈中共党魁非理性的覆辙。

王赫断言,中共如果攻打台湾(不论成功与否),那一定是自求早死。届时,中国或迎来一个大时代。

(责任编辑:文彬)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