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迎來大時代?2024年三大懸疑引關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03日訊】2024年來臨,中共內政外交面臨的困境,以及疫情的衝擊、台海危機和中共黨魁的命運等多種因素,對中共政權帶來的不確定性,引發關注。專家分析,至少有三大懸疑,可能會使中國時局發生變化,屆時中國將會迎來一個大時代。

大紀元專欄作家、時政評論員王赫1月3日在大紀元發表文章,分析了2024年中國可能發生的大事件,以及對中國時局帶來的影響。

其一,中國疫情凶險難料

中共病毒(新冠病毒,COVID-19)疫情2019年底從中國武漢爆發後,不但迅速傳遍全世界,而且給中國民眾帶來深重災難,由於中共當局的掩蓋,中國死亡人數難以估量。

奇怪的是,雖然病毒在不斷變種,但海外絕大多數國家基本已經渡過危機,而在中國大陸,疫情持續未斷,而且不斷出現感染高峰。

2023年2月16日,在中共黨魁習近平主持的中央政治局常委會上,揚言「取得疫情防控重大決定性勝利」。但隨著疫情的持續爆發,中共當局再次改口,習在發表2024年新年賀詞時稱「疫情防控平穩轉段」。

「平穩轉段」是中共防疫失敗後發明的又一個新詞,不再提「重大決定性勝利」。

在此期間,疫情在中國持續爆發,各地醫院人滿為患,中共當局繼續隱瞞疫情真相,大紀元不久前引述接近中共高層的內部消息稱,為了掩蓋疫情,中共黨魁明確下令,媒體不許提「新冠」,因此許多醫院對患者做的病原檢測,根本沒有「新冠病毒」這一項。

時政評論員王赫說,疫情之初,尚有李文亮、方斌等人「吹哨」、揭露實情,中國醫務工作者在國際刊物發表的科研論文中提供了大量數據;但是,3年下來,中共信息封鎖進一步嚴密、嚴厲,外界獲得資訊的難度大大增加。

作者預測,2024年中國疫情將如何發展?其真實情形如何?這是一個最大的懸念。從某種角度講,中國人的處境比2020年時更危險。

其二,中共黨魁可能突發意外

王赫還預測,在2024年,中共黨魁的命運有兩種可能發生逆轉。一是突發政變,遭到罷黜;二是意外身亡或者重病纏身。

作者分析,中共黨魁二十大連任後,習家軍在中央政治局一家獨大,似乎爬上權力巔峰。然而,日前的政局極端混亂,從火箭軍高層清洗到防長李尚福落馬,外長秦剛從「三連跳」到「被失蹤」、免職,從國安部被陳一新主掌後大出風頭,到傳言馬興瑞要接替蔡奇的中央辦公廳主任一職等等,顯示習家軍內部已經大打出手。

王赫認為,「習近平的猜忌之心使人人自危,反習勢力暗中聯合、伺機而動,政變戲越往後拖可能越波譎雲詭。」

另一種可能是中共黨魁重病或意外身亡。最近幾年,習近平的健康狀況屢次引起外界關注。例如,2022年5月,英國媒體爆料,稱習近平得了腦動脈瘤,此前還曾因腦出血而送醫急救,但是他堅持不願意動手術,只願意接受傳統中醫療法;又如,2023年8月,習近平出席金磚國家首腦會議,下機時「古怪搖晃」、神情憔悴、突然取消發言等等。

王赫表示,習近平的身體狀況是中共最高祕密,外界難以確知。但是,從李強、蔡奇諸人的明爭暗鬥,或許習家軍內部已經暗中展開「接班人」之戰了。

英國預言家帕克稱,(2024年)習近平得重病,被掩蓋,但導致了「第二次革命」,進而共產黨分裂,發生動亂,習近平下台!但他並沒有死去。

其三,中共攻台 自尋死路

習在發表的2024年新年賀詞中,聲稱統一是歷史必然。對此,路透社和美聯社都認為習對台措辭比去年更為嚴厲。

王赫認為,台灣再過不到兩個星期,將再次舉行總統和立委選舉,而選舉結果可能對台海關係產生決定性影響。中共對此次大選之關注、介入力度之大都是空前的。但是,如果大選結果是中共不想看到的,中共會不會動武呢?

王赫分析,從理性決策的角度講,中共對台動武是自尋死路:1.軍力上中共沒有必勝的把握;2.習近平對軍隊的掌控並不是絕對的(例如,最近全國人大清除了9名將領);3.美軍大概率援台;4.比對俄羅斯嚴厲的國際制裁,將使中共的「十四五」計劃、2035遠景、2049百年目標化為泡影。

但從非理性決策的角度看,中共2024奪取台灣的可能性無法排除。而且,在中共歷史上,許多關鍵決策都是無理性的,如毛澤東發動文化大革命、鄧小平「六四」屠殺、江澤民迫害法輪功。因此王赫認為,習近平也不是沒有可能重蹈中共黨魁非理性的覆轍。

王赫斷言,中共如果攻打台灣(不論成功與否),那一定是自求早死。屆時,中國或迎來一個大時代。

(責任編輯:文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