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封城》纽约首映 观众:中共瞒疫酿灾祸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02日讯】(去年)12月30日,纪录片《武汉封城》,在包括纽约的全球多地公开放映。纪录片重现了中共封锁疫情真相,以及民众争取自由的一段历史。

当天,在纽约曼哈顿“六四纪念馆”举行的首映式上,海外知名民运学者、《北京之春》名誉主编胡平表示,中共控制言论自由,反而让疫情失控,酿成人祸。

《北京之春》名誉主编胡平:“当然这里尤其突显出言论自由,对于这种事情的这个重要性,这也激起我们大家今后进一步为争取言论自由而努力。”

纪录片《武汉封城》的时间线,从中共病毒吹哨人李文亮医师发出疫情警告,一直到武汉正式解封为止。

中共在这101天内,严控舆论,封锁疫情真相。中国公民记者陈秋实、方斌、张展与李泽华等人,都因曝光真相遭中共判刑或监控。

中国民主党全国委员会执行长陈闯创在观看了《武汉封城》的首映后表示,中共对疫情真相的封锁酿成了这场灾难。

中国民主党全国委员会执行长陈闯创:“防民之口胜于防川的结果就从这个片子展示出来。其实就是在中国因为没有言论自由,才让人们经受了这场大灾难。”

在两个小时的影片中,也记录了武汉民众,反抗中共极端封锁的历史画面。

陈闯创:“那么这个片子就记录下来了,在这场大灾难过程中,当时人民是怎么反抗的,尤其是在言论自由这方面。 人们是怎么试图,在那么艰难的困境之下, 要求言论自由 。”

这部纪录片由多位关心中国人权的人士出资,并冒着生命危险制作完成。

陈闯创表示,中共对言论自由的箝制,不仅危害中国人民的安全,也给整个人类带来威胁。

陈闯创:“下一次,如果我们还是没有言论自由的话,那么人类,我们继续会面临这样的灾难 。所以说在极权之下,当然是无真相 ,但是如果我们要真相 ,我们就要消灭这个极权 ,然后不管是生活在中国 ,还是生活在自由世界的人们, 才能得到一个真正的安全。”

首映会当天正好是疫情“吹哨人李文亮医师警告,当地出现“不明原因”肺炎的四周年。

纪录片策划者王丹未能到场,但对大纪元表示,《武汉封城》带给中国人的启示就是:“没有言论自由的国家,就会给全人类,而首先是自己的人民带来深重的灾难。”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赵凤华、尚敬、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