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封城》紐約首映 觀眾:中共瞞疫釀災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02日訊】(去年)12月30日,紀錄片《武漢封城》,在包括紐約的全球多地公開放映。紀錄片重現了中共封鎖疫情真相,以及民眾爭取自由的一段歷史。

當天,在紐約曼哈頓「六四紀念館」舉行的首映式上,海外知名民運學者、《北京之春》名譽主編胡平表示,中共控制言論自由,反而讓疫情失控,釀成人禍。

《北京之春》名譽主編胡平:「當然這裡尤其突顯出言論自由,對於這種事情的這個重要性,這也激起我們大家今後進一步為爭取言論自由而努力。」

紀錄片《武漢封城》的時間線,從中共病毒吹哨人李文亮醫師發出疫情警告,一直到武漢正式解封為止。

中共在這101天內,嚴控輿論,封鎖疫情真相。中國公民記者陳秋實、方斌、張展與李澤華等人,都因曝光真相遭中共判刑或監控。

中國民主黨全國委員會執行長陳闖創在觀看了《武漢封城》的首映後表示,中共對疫情真相的封鎖釀成了這場災難。

中國民主黨全國委員會執行長陳闖創:「防民之口勝於防川的結果就從這個片子展示出來。其實就是在中國因為沒有言論自由,才讓人們經受了這場大災難。」

在兩個小時的影片中,也記錄了武漢民眾,反抗中共極端封鎖的歷史畫面。

陳闖創:「那麼這個片子就記錄下來了,在這場大災難過程中,當時人民是怎麼反抗的,尤其是在言論自由這方面。 人們是怎麼試圖,在那麼艱難的困境之下, 要求言論自由 。」

這部紀錄片由多位關心中國人權的人士出資,並冒著生命危險製作完成。

陳闖創表示,中共對言論自由的箝制,不僅危害中國人民的安全,也給整個人類帶來威脅。

陳闖創:「下一次,如果我們還是沒有言論自由的話,那麼人類,我們繼續會面臨這樣的災難 。所以說在極權之下,當然是無真相 ,但是如果我們要真相 ,我們就要消滅這個極權 ,然後不管是生活在中國 ,還是生活在自由世界的人們, 才能得到一個真正的安全。」

首映會當天正好是疫情「吹哨人李文亮醫師警告,當地出現「不明原因」肺炎的四周年。

紀錄片策劃者王丹未能到場,但對大紀元表示,《武漢封城》帶給中國人的啟示就是:「沒有言論自由的國家,就會給全人類,而首先是自己的人民帶來深重的災難。」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尚敬、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