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环球旅行年 最热门地点有哪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01日讯】说到旅游,很多人会想到伦敦、巴黎和罗马等热门旅行地点。但对于2024年的旅游,越来越多的美国人开始将目光投向了其它目的地。Airbnb的数据显示,全球旅行人士对日本和台湾的搜索量增幅最大。此外,欧洲的一些非拥挤地点的吸引力也在大增。

Airbnb上个月写道,2024年的旅行将会有许多惊喜和新趋势,包括去日本探险和庆祝狂欢节等。

“很明显,2024年将成为环球旅行年。许多令人兴奋的国际目的地出现在热门目的地清单中。”Airbnb写道。

总体而言,海外旅行很热门。美国旅游网站Kayak的执行长史蒂夫‧哈夫纳(Steve Hafner)表示,尽管价格上涨了约10%,但国际航班的搜寻量仍同比增长13%。

“美国人正在寻求出国(旅行)。”哈夫纳说,“过去几年他们完成了在国内的旅行。”

图为:台北101大楼(左)。(Daniel Shih/AFP via Getty Images)

以下依据CNBC的报导总结了2024年美国人的热门旅行目的地。

亚洲夺冠

2023年,美国人纷纷涌向亚太地区,而这种趋势将在新的一年继续下去。

根据旅游应用程序Hopper的数据,日本的东京和韩国的首尔分别成为2024年美国游客的第一和第二大热门国际旅游目的地。

Kayak数据也显示出类似的趋势,前五大旅游热门地点均在亚洲,其中有两处在日本,分别是东京和大阪;台湾的台北也上榜。

图为:2020年1月7日,人们在台湾台北的像山山顶欣赏曾经世界第一高楼台北101大楼和台北天际线的景色。(Carl Court/Getty Images)

日本在非美国游客的热门目的地排名中也靠前。根据Airbnb的数据,大阪、京都和东京跻身2024年全球24个最佳旅游目的地之列。

Airbnb表示,与2023年同期相比,作为2024年前三个季度的旅行目的地,全球旅行者对日本和台湾的搜索量增幅最高。

欧洲非拥挤地点的吸引力增加

专家们表示,欧洲传统旅游热门地点的过度拥挤正在促使游客涌入不那么拥挤的地区。

瑞典的斯德哥尔摩、匈牙利的布达佩斯、芬兰的赫尔辛基、捷克的布拉格,在Kayak海外热门目的地排行榜上分别排名第七至第十。

丹麦的哥本哈根在Hopper 2024年旅游热点排名中排名第四,布拉格和苏格兰的爱丁堡分别排名第七和第八。

旅行顾问索菲亚‧马尔科维奇(Sofia Markovich)说,人们确实在探索一些非过度拥挤的地方,“因为巴黎、罗马、伦敦和巴塞罗那都太拥挤了。有经验的旅行者希望摆脱这种情况”。

她做了很多前往斯堪的纳维亚(Scandinavian)地区的旅行推荐,因为该地区“没有受到‘过度旅游’的破坏”。

此外,Kayak的哈夫纳表示,芬兰于2023年成为北约成员,这提高了美国人对芬兰的意识度。

马尔科维奇表示,布达佩斯和布拉格等城市一直很受欢迎,但还没有达到一些欧洲旅游胜地的程度。

巴黎是典型的磁石城市之一,今年预计将再次出现旅游业大爆发,因为这座“光之城”将举办2024年夏季奥运会。根据Hopper的数据,奥运期间飞往巴黎及其附近城市的航班需求比去年同期增加了一倍多。

Hopper数据显示,2024年飞往欧洲的平均航班价格总体比2023年贵5%,为717美元。Hopper首席经济学家海莉‧柏格(Hayley Berg)认为,欧洲一些知名度相对较低的景点的较低开销也可能吸引旅游人士。

加勒比海的大西洋热带地区

Hopper经济学家伯格表示,尽管墨西哥坎昆(Cancun)等地作为温暖天气的海滩目的地仍然很受欢迎,但美国人越来越多地转向加勒比海的大西洋热带地区度假。

她说,“这是今年我们开始看到的新趋势”,而且这种趋势“肯定会在2024年持续下去”。

西班牙加那利群岛(Canary Islands)最大的特内里费岛(Tenerife)和葡萄牙马德拉群岛首府丰沙尔(Funchal)分别位列Hopper国际旅行趋势排行榜的第9位和第10位。这两个地方都位于西非海岸。

西班牙南部太阳海岸的地中海港口城市马拉加(Malaga)虽然不在大西洋,但在Kayak的榜单上排名第六。这座城市每年平均日照时间约为300天,根据最近的一份报告,马拉加是世界上最受外籍人士欢迎的城市。

Kayak的数据显示,对这座城市的搜索量同比增长了60%。

加拿大的滑雪胜地

在Hopper的2024年国际旅游趋势排行榜上,加拿大的温哥华(Vancouver)、卡尔加里(Calgary)和蒙特利尔(Montreal)分别排名第三、第五和第六。

伯格说,冬季旅游业可能扮演重要角色。

“我们看到了加拿大滑雪胜地的真正复兴。”她说,“他们正在与许多欧洲滑雪胜地竞争。”

此外,伯格补充说,对美国旅行者来说,飞往加拿大的机票价格通常约为飞往欧洲的三分之一。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