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環球旅行年 最熱門地點有哪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01日訊】說到旅遊,很多人會想到倫敦、巴黎和羅馬等熱門旅行地點。但對於2024年的旅遊,越來越多的美國人開始將目光投向了其它目的地。Airbnb的數據顯示,全球旅行人士對日本和台灣的搜索量增幅最大。此外,歐洲的一些非擁擠地點的吸引力也在大增。

Airbnb上個月寫道,2024年的旅行將會有許多驚喜和新趨勢,包括去日本探險和慶祝狂歡節等。

「很明顯,2024年將成為環球旅行年。許多令人興奮的國際目的地出現在熱門目的地清單中。」Airbnb寫道。

總體而言,海外旅行很熱門。美國旅遊網站Kayak的執行長史蒂夫‧哈夫納(Steve Hafner)表示,儘管價格上漲了約10%,但國際航班的搜尋量仍同比增長13%。

「美國人正在尋求出國(旅行)。」哈夫納說,「過去幾年他們完成了在國內的旅行。」

圖為:台北101大樓(左)。(Daniel Shih/AFP via Getty Images)

以下依據CNBC的報導總結了2024年美國人的熱門旅行目的地。

亞洲奪冠

2023年,美國人紛紛湧向亞太地區,而這種趨勢將在新的一年繼續下去。

根據旅遊應用程序Hopper的數據,日本的東京和韓國的首爾分別成為2024年美國遊客的第一和第二大熱門國際旅遊目的地。

Kayak數據也顯示出類似的趨勢,前五大旅遊熱門地點均在亞洲,其中有兩處在日本,分別是東京和大阪;台灣的台北也上榜。

圖為:2020年1月7日,人們在台灣台北的像山山頂欣賞曾經世界第一高樓台北101大樓和台北天際線的景色。(Carl Court/Getty Images)

日本在非美國遊客的熱門目的地排名中也靠前。根據Airbnb的數據,大阪、京都和東京躋身2024年全球24個最佳旅遊目的地之列。

Airbnb表示,與2023年同期相比,作為2024年前三個季度的旅行目的地,全球旅行者對日本和台灣的搜索量增幅最高。

歐洲非擁擠地點的吸引力增加

專家們表示,歐洲傳統旅遊熱門地點的過度擁擠正在促使遊客湧入不那麼擁擠的地區。

瑞典的斯德哥爾摩、匈牙利的布達佩斯、芬蘭的赫爾辛基、捷克的布拉格,在Kayak海外熱門目的地排行榜上分別排名第七至第十。

丹麥的哥本哈根在Hopper 2024年旅遊熱點排名中排名第四,布拉格和蘇格蘭的愛丁堡分別排名第七和第八。

旅行顧問索菲亞‧馬爾科維奇(Sofia Markovich)說,人們確實在探索一些非過度擁擠的地方,「因為巴黎、羅馬、倫敦和巴塞羅那都太擁擠了。有經驗的旅行者希望擺脫這種情況」。

她做了很多前往斯堪的納維亞(Scandinavian)地區的旅行推薦,因為該地區「沒有受到『過度旅遊』的破壞」。

此外,Kayak的哈夫納表示,芬蘭於2023年成為北約成員,這提高了美國人對芬蘭的意識度。

馬爾科維奇表示,布達佩斯和布拉格等城市一直很受歡迎,但還沒有達到一些歐洲旅遊勝地的程度。

巴黎是典型的磁石城市之一,今年預計將再次出現旅遊業大爆發,因為這座「光之城」將舉辦2024年夏季奧運會。根據Hopper的數據,奧運期間飛往巴黎及其附近城市的航班需求比去年同期增加了一倍多。

Hopper數據顯示,2024年飛往歐洲的平均航班價格總體比2023年貴5%,為717美元。Hopper首席經濟學家海莉‧柏格(Hayley Berg)認為,歐洲一些知名度相對較低的景點的較低開銷也可能吸引旅遊人士。

加勒比海的大西洋熱帶地區

Hopper經濟學家伯格表示,儘管墨西哥坎昆(Cancun)等地作為溫暖天氣的海灘目的地仍然很受歡迎,但美國人越來越多地轉向加勒比海的大西洋熱帶地區度假。

她說,「這是今年我們開始看到的新趨勢」,而且這種趨勢「肯定會在2024年持續下去」。

西班牙加那利群島(Canary Islands)最大的特內里費島(Tenerife)和葡萄牙馬德拉群島首府豐沙爾(Funchal)分別位列Hopper國際旅行趨勢排行榜的第9位和第10位。這兩個地方都位於西非海岸。

西班牙南部太陽海岸的地中海港口城市馬拉加(Malaga)雖然不在大西洋,但在Kayak的榜單上排名第六。這座城市每年平均日照時間約為300天,根據最近的一份報告,馬拉加是世界上最受外籍人士歡迎的城市。

Kayak的數據顯示,對這座城市的搜索量同比增長了60%。

加拿大的滑雪勝地

在Hopper的2024年國際旅遊趨勢排行榜上,加拿大的溫哥華(Vancouver)、卡爾加里(Calgary)和蒙特利爾(Montreal)分別排名第三、第五和第六。

伯格說,冬季旅遊業可能扮演重要角色。

「我們看到了加拿大滑雪勝地的真正復興。」她說,「他們正在與許多歐洲滑雪勝地競爭。」

此外,伯格補充說,對美國旅行者來說,飛往加拿大的機票價格通常約為飛往歐洲的三分之一。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