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国家银行报告:2024年或负增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30日讯】加拿大国家银行公布最新经济报告,盘点了2023年加拿大的经济状况,并预测2024年,可能面临负增长。

2023年前9个月,加拿大人口创历史最快增长,新增人口约一百万,但劳动市场的招聘跟不上人口增长,导致失业率从4月的5%上升至11月的5.8%,这种情况仅在2001年科技泡沫破裂时期出现过。

人口激增导致了租金成本的上升,尽管通货膨胀率为3.1%,但住房成本每年以6%增长。

报告指出,加拿大第三季度人均GDP收缩4.4%,超过经济学家预估的2.4%。主要因为民间需求的降低,消费连续2个季度停滞。

全年公司利润减少22.4%,工人薪酬上涨6.8%,导致公司减少招聘欲望。

加拿大抵押贷款和住房公司的报告估计,到2030年,加拿大将短缺大约350万套新房,每年约44万套。

预计2024年,加拿大经济增长率仅为0.9%,年初会出现一到两个季度的负增长。

通胀情况将迫使央行降息175个基点,以缓解目前陷入困境的经济。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舒璨加拿大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