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与中共AI合作 美议员警告:威胁国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29日讯】微软中共人工智能领域合作,美国国会议员警告,中共可能用人工智能,威胁美国国家安全

微软总裁施博德(Brad Smith)本月初访问中国,与上海市委书记陈吉宁会见,中共希望微软参与推动人工智能,微软则表示“积极参与中国经济的数位转型”。

美国多位国会议员警告,微软与中共的密切合作,可能给美国国家安全带来风险。

美国众议院“对抗中共特设委员会”主席迈克·加拉格尔(Mike Gallagher)周四(12月28日)在X平台上发声明表示:“像微软这样在中国运营的科技公司需要明白,中共会将人工智能用于邪恶的技术极权目的。”

今年9月,美国参议员乔希·霍利 (Josh Hawley)在参议院人工智能听证会上指出:“中共希望获得人工智能霸权,从而削弱和超越美国,以夺取台湾,使世界变得不那么安全。”

参议员玛莎·布莱克本(Marsha Blackburn)将在国会推动法案,促进美国人工智能创新,遏制中共在这一关键领域的野心,并在一份声明中指出:“在中国运营的美国公司受到严格控制,包括被安插中共官员。美国公司必须了解与中共做生意的成本,并作出适当的反应。”

微软发言人则强调,致力于维护企业价值观且不损害美国国家安全利益。

谷歌和Meta等大型科技公司,在与中共就平台审查制度,与美国立法者发生高调争执后,大多已退出中国。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赵凤华、宇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