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zon Q登场 与谷歌、微软抢AI助手市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02日讯】再来看到,亚马逊终于也推出聊天机器人了。亚马逊的生成式AI“Amazon Q”,将迎战Open AI的ChatGPT,以及Google的Bard,主攻企业客户,步步进逼对手。

亚马逊云端运算服务CEO 塞利普斯基(2023.11.28):“今天,我很自豪高兴公布Amazon Q,这是一种新型的生成式AI助手,专为您的工作所设计。”

(11月)28日,亚马逊云端运算服务(AWS)执行长塞利普斯基(Adam Selipsky),在云端科技发表会亲自宣布,推出生成式AI助手Amazon Q,不只可以拟定草案、编写程式、整理资料图表,还能帮开发人员系统升级。

亚马逊云端运算服务CEO 塞利普斯基(2023.11.28):“使用Amazon Q,亚马逊一支小型开发团队,成功将1000个应用程式,从Java 8升级到Java 17,只用了两天时间。我再说一遍,两天内升级了1000个应用程序,过去升级一个应用程式就要这么长时间。”

此外,亚马逊还推出新一代专用于模型训练和推理的晶片(芯片)Trainium 2,速度比第一代晶片快了四倍。这款自研晶片,将与微软AI 晶片Maia,以及Google自研晶片Tensor竞争。

此外,辉达执行长黄仁勋也现身,双方共同宣布,亚马逊与晶片大厂辉达(Nvidia)扩大战略合作,将成为第一个采用辉达GH200 Grace Hopper超级晶片的云端服务供应商。

新唐人亚太电视池千里、张祺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