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100秒】用报导训练ChatGPT 纽时控微软、OpenAI侵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28日讯】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红海复航计划 欧美原油回跌近2%

周三欧美原油期货回跌近2%,由于红海航运计划陆续复航,以及美国石油协会API上周原油库存增加,油价回吐前一日涨势。

2024解除负利率?日银总裁:可能性不是零

市场普遍预期日本央行可能将在2024年上半年解除负利率政策,而日银总裁植田和男接受日媒专访、被问到明年解除负利率的可能性时回应表示“可能性不是零”。2个关键因素,一个是明年春季的企业薪资协商加薪动向、另一个是薪资扬升对物价的影响程度。

用报导训练ChatGPT 纽时控微软、OpenAI侵权

AI应用兴起,但《纽约时报》27日却在纽约南区联邦地区法院提告,控告OpenAI和微软,“非法使用纽时的作品,来产生AI产品与纽时竞争”。《华尔街日报》指出,科技与媒体业多年来为网路收益争执不下,这起官司可能会开起新战局。

苹果上诉成功 法院暂停Apple Watch禁令

苹果(Apple)旗舰版智慧型手表的医疗监测系统因引发专利争议,苹果27日上诉成功,法院暂缓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对两款Apple Watch的禁售令,苹果将在美国零售店重新销售。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