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讯】传中共威逼五月天政治表态 赖侯柯都说话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29日讯】台湾总统大选倒数16天,中共威逼台湾乐团五月天政治表态。对此,台湾三位总统候选人的阵营,接连发表声明,表示谴责和抗议。

赖清德竞办发言人赵怡翔:“随着投票日的接近,中共介选的动作一定会变得更大,中共应该给予自己人民民主制度,而不是透过各种的恶劣手段,持续干预台湾的民主。”

侯友宜竞办发言人李利贞:“路透社报导的内容如果属实我们强烈谴责此行为,中国大陆不应该逼音乐人对政治立场表态,如果音乐受到了政治的干扰,相信歌迷不会认同,更会严重伤害台湾人民的情感,对于两岸交流更没有任何好处。”

除了侯友宜办公室,国民党也迅速发出声明,强调如果消息属实,对两岸正常交流没有任何帮助,国民党表达严正的抗议与谴责。

民众党总统候选人柯文哲在脸书发文强调,政治不该介入文化。干预创作自由,压制自主意志,是台湾民主社会所不容许的,这样更无法获得台湾民众的认同。

新唐人亚太电视刘姿吟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