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訊】傳中共威逼五月天政治表態 賴侯柯都說話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29日訊】台灣總統大選倒數16天,中共威逼台灣樂團五月天政治表態。對此,台灣三位總統候選人的陣營,接連發表聲明,表示譴責和抗議。

賴清德競辦發言人趙怡翔:「隨著投票日的接近,中共介選的動作一定會變得更大,中共應該給予自己人民民主制度,而不是透過各種的惡劣手段,持續干預台灣的民主。」

侯友宜競辦發言人李利貞:「路透社報導的內容如果屬實我們強烈譴責此行為,中國大陸不應該逼音樂人對政治立場表態,如果音樂受到了政治的干擾,相信歌迷不會認同,更會嚴重傷害台灣人民的情感,對於兩岸交流更沒有任何好處。」

除了侯友宜辦公室,國民黨也迅速發出聲明,強調如果消息屬實,對兩岸正常交流沒有任何幫助,國民黨表達嚴正的抗議與譴責。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在臉書發文強調,政治不該介入文化。干預創作自由,壓制自主意志,是台灣民主社會所不容許的,這樣更無法獲得台灣民眾的認同。

新唐人亞太電視劉姿吟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