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聚焦】纽约警局加强安保 纽约市民卡申请数量暴增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28日讯】下面请看本期的纽约聚焦。

时代广场跨年活动 纽约警局加强安保

纽约市的跨年活动向来是全球焦点,周二纽约市长亚当斯表示,今年时代广场跨年活动安保将进一步加强,纽约市警察局(NYPD)将运用无人机技术,保障活动顺利举办。

31日当天,凌晨4时起,以下路段将会关闭:第七大道42街-48街、百老汇43街-48街,第六至第八大道43街-48街

31日当天,上午11点起关闭:第七大道南向一侧、百老汇38街-59街

纽约市民卡申请数 较去年暴增近50%

纽约市过去一年多来已接收超过10万名无证客,政府数据显示,2022年1月到12月15日,共发放了超过8万张市民卡,而今年同期市府发放了11万2238张市民卡,相比去年同期增加近50%。

纽约市民卡申请不以移民身份作为发放标准,因此包括寻求庇护者和其他非法进入美国的人均能申请。

纽约时报告微软OpenAI 指控擅用内容

周三,纽约时报向纽约南区联邦法院递状控告微软公司(Microsoft)、OpenAI侵犯版权,指控人工智慧(AI)工具,未经授权便擅自使用新闻报导内容。

华尔街日报分析,生成式人工智慧(Generative Artificial Intelligence)兴起之后,科技公司与新闻媒体机构之间可能在网路经济领域爆发法律战,这起诉讼等于开了第一枪,裁决结果对于新闻出版事业的未来有着深远影响。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尚敬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