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聚焦】紐約警局加強安保 紐約市民卡申請數量暴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28日訊】下面請看本期的紐約聚焦。

時代廣場跨年活動 紐約警局加強安保

紐約市的跨年活動向來是全球焦點,週二紐約市長亞當斯表示,今年時代廣場跨年活動安保將進一步加強,紐約市警察局(NYPD)將運用無人機技術,保障活動順利舉辦。

31日當天,凌晨4時起,以下路段將會關閉:第七大道42街-48街、百老匯43街-48街,第六至第八大道43街-48街

31日當天,上午11點起關閉:第七大道南向一側、百老匯38街-59街

紐約市民卡申請數 較去年暴增近50%

紐約市過去一年多來已接收超過10萬名無證客,政府數據顯示,2022年1月到12月15日,共發放了超過8萬張市民卡,而今年同期市府發放了11萬2238張市民卡,相比去年同期增加近50%。

紐約市民卡申請不以移民身分作為發放標準,因此包括尋求庇護者和其他非法進入美國的人均能申請。

紐約時報告微軟OpenAI 指控擅用內容

週三,紐約時報向紐約南區聯邦法院遞狀控告微軟公司(Microsoft)、OpenAI侵犯版權,指控人工智慧(AI)工具,未經授權便擅自使用新聞報導內容。

華爾街日報分析,生成式人工智慧(Generative Artificial Intelligence)興起之後,科技公司與新聞媒體機構之間可能在網路經濟領域爆發法律戰,這起訴訟等於開了第一槍,裁決結果對於新聞出版事業的未來有著深遠影響。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尚敬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