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校园疫情猛烈 出现重症白肺 脑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27日讯】最近不少大陆民众反映,入冬以来,疫情造成全国各地学生大面积感染,不少孩子出现重症白肺脑炎,住院治疗,长期缺课,但官方装聋作哑,隐瞒疫情

长春市民林先生近日告诉新唐人,这波疫情在当地比往年严重,特别是针对小孩。医院和大小诊所,满满都是打吊针的孩子,学校里不少孩子患有白肺。

长春市民林先生:“我的外孙白肺病了,半个月没上学,高烧不退,上医院打针也不行。学校学生有不少有白肺病,还有肺结节的。去年没有达到这种程度,今年比较厉害。学校不放假,这什么政府?当地的卫健委也不吱声,避免新冠这个词,往支原体上贴,还是在隐瞒疫情。”

化名为梁松的重庆市民26日表示,他的父亲打完新冠疫苗后突发脑梗,上个月底感冒发烧,再度发作。住院期间,发现住院患者也有小孩。

重庆市民梁松(化名):“我父亲就是脑梗,感冒又发烧,这一次又发作,还在医院。前天来一个15岁小孩,挺健壮的,是男孩,一米七、一米八,一百七八十斤,烧成那个脑炎住院。”

这波疫情传染性强,发病快,还出现不少重症病例。

武汉家长周先生:“现在都成灾难了已经,有很多的学生,现在已经都不上学了,在我的圈子里面看了,从广东,从深圳一直延到黑龙江,我好多的朋友的小孩都在家里面打点滴呢,大人呢都是唉声叹气的。”

湖南家长王先生:“我听我小孩说,他们学校好几个没在上学了。”

很多家长反映,孩子原本身体健康,打完新冠疫苗后,抵抗力下降。

江苏家长陆先生:“小孩子确实感染的特别多,一个班级超过一半的啦,没有停课过,反复的感染。我的老婆孩子都打了(疫苗)。没办法孩子要上学,它有各种各样手段治你,我的孩子,现在动不动就感冒。”

林先生:“我们同学没打疫苗,到现在都没得,发现没打疫苗的,这次染上之后,好的特别的快。打过疫苗的,像我们家孩子是三阳、四阳了。”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熊斌、黄宇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