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校園疫情猛烈 出現重症白肺 腦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27日訊】最近不少大陸民眾反映,入冬以來,疫情造成全國各地學生大面積感染,不少孩子出現重症白肺腦炎,住院治療,長期缺課,但官方裝聾作啞,隱瞞疫情

長春市民林先生近日告訴新唐人,這波疫情在當地比往年嚴重,特別是針對小孩。醫院和大小診所,滿滿都是打吊針的孩子,學校裡不少孩子患有白肺。

長春市民林先生:「我的外孫白肺病了,半個月沒上學,高燒不退,上醫院打針也不行。學校學生有不少有白肺病,還有肺結節的。去年沒有達到這種程度,今年比較厲害。學校不放假,這什麼政府?當地的衛健委也不吱聲,避免新冠這個詞,往支原體上貼,還是在隱瞞疫情。」

化名為梁松的重慶市民26日表示,他的父親打完新冠疫苗後突發腦梗,上個月底感冒發燒,再度發作。住院期間,發現住院患者也有小孩。

重慶市民梁松(化名):「我父親就是腦梗,感冒又發燒,這一次又發作,還在醫院。前天來一個15歲小孩,挺健壯的,是男孩,一米七、一米八,一百七八十斤,燒成那個腦炎住院。」

這波疫情傳染性強,發病快,還出現不少重症病例。

武漢家長周先生:「現在都成災難了已經,有很多的學生,現在已經都不上學了,在我的圈子裡面看了,從廣東,從深圳一直延到黑龍江,我好多的朋友的小孩都在家裡面打點滴呢,大人呢都是唉聲嘆氣的。」

湖南家長王先生:「我聽我小孩說,他們學校好幾個沒在上學了。」

很多家長反映,孩子原本身體健康,打完新冠疫苗後,抵抗力下降。

江蘇家長陸先生:「小孩子確實感染的特別多,一個班級超過一半的啦,沒有停課過,反覆的感染。我的老婆孩子都打了(疫苗)。沒辦法孩子要上學,它有各種各樣手段治你,我的孩子,現在動不動就感冒。」

林先生:「我們同學沒打疫苗,到現在都沒得,發現沒打疫苗的,這次染上之後,好的特別的快。打過疫苗的,像我們家孩子是三陽、四陽了。」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熊斌、黃宇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