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快报】传广西村庄现火箭残骸 中共称会坠南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27日讯】观众朋友们好,欢迎收看新唐人快报,我是天心。今天是美东时间12月26日,星期二。订阅新唐人,了解最新要闻。

今日焦点:危险!传中共火箭残骸坠广西;震区倒卖?加拿大鹅惊现二手平台;菲国强硬回击中共;失守!4400股齐跌;违法?江苏公司积分代工资;危机?万达售上海公司;生效!Apple Watch禁售令。

【南海再爆争端 菲律宾强硬回击中共指控】

周二消息,中菲在南海的争端再升级。中共党媒《人民日报》周一(12月25日)发文声称,菲律宾依靠美国支持不断“挑衅”中共,行为“极其危险”。对此,菲律宾今天做出回应。菲律宾军方发言人阿吉拉尔,周二(26日)向广播公司PTV表示:菲律宾没有在南海挑起冲突,中共是南海冲突的始作俑者。他指出,菲律宾没有进行导致船只和海员危险的活动,而是中共的演习有时会导致海上碰撞、发生危险。

当天,中共驻马尼拉大使馆声称:菲律宾在外部支持下,向停泊在仁爱礁的海军舰艇运送建筑物资。

菲律宾正在建立大量军事力量,以加强国防能力。菲律宾驻美国大使罗穆阿尔兹,上周五(22日)对CNN透露,菲律宾军方可能会从美国购买F-16战斗机。

【传广西村庄现火箭残骸 中共称会坠南海】

中共官媒《中新社》26日称:早上6点左右,在广东省阳江附近海域,用长征11号运载火箭发射了试验24号C卫星与3枚卫星。前一天,中共海事局在官网上警告称:26日11点至12点,南海部分海域将有火箭残骸掉落,禁止船只驶入。

而周二(26日)有视频显示,在广西百色田林县上空的火箭残骸坠落。视频中,火箭残骸坠落在一处民房旁边爆炸,并冒出黄色浓烟。有村民透露,撞击出的残骸坠落在村道上。而官方只声称残骸会落在南海,没有提到会落在居民区,这引起外界的谴责。有网友表示,“这玩意提醒了就能躲过?”“精确位置了?赔偿不?”还有广西网友透露,在广西崇左市也有残骸降下并起火。不过本台无法独立核实。

中共的火箭残骸多次袭击过民用区域。2020年,长征5号B的碎片落在象牙海岸,损坏了几栋建筑物。2021年发射的长征5号B运载火箭残骸曾因不受控制坠落地球,引起人们的广泛焦虑。

沪指失守2900点 4400只个股齐跌】

周二消息,中国大陆A股三大指数——沪指、深成指、创业板指持续下跌。截止收盘,沪指再度失守2900点,跌0.68%。

周二(12月26日),A股大盘全天低开低走。截至收盘,沪指失守2900点,跌0.68%,报2898.88点;深成指跌1.07%,创业板指跌1.26%。总体上个股跌多涨少,全市场4400只个股下跌。

高盛分析师周二接受彭博社采访时直言:今年最大的投资错误,就是赌注中国放开封控后会经济反弹。他表示,2023年吸取了两大教训。第一是,要把新兴市场与除中国外的新兴市场分开。他解释,中国的资产有别于其他新兴市场,无论在股票、固定收益类别方面,中国都与其它新兴市场不同。

第二是,要重新审视新兴市场的韧性。他表示:“面对联储局激进的加息周期,以及中国经济放缓,看似极差的投资环境,但新兴市场资产的表现却依然强劲”。

【传震区羽绒服被倒卖 官方辟谣遭质疑】

甘肃12月18日发生地震后,加拿大著名冬季服装制造商“加拿大鹅”21日宣布:捐赠2000件羽绒服等物资给震区。然而,近日传出在中国大陆闲置交易“咸鱼”平台上,有卖家倒卖据称是援助震区的羽绒服,上写“只有几百件,无水洗标无吊牌,不退换”。

官方的说法前后不一,引起外界质疑。先是“咸鱼”平台工作人员告诉《新京报》称,没有查到帖子。后来官方又称,发帖用户是在蹭热点卖羽绒服。

上海慈善网公布的救灾物资显示:物资总价值达1500万余元,包括2001件Canada Goose加拿大鹅羽绒外套、1000件保暖冲锋衣、500个睡袋、74副手套、3000包暖贴和3000个保温水杯。12月25日上述物资抵达甘肃。

外界质疑官方辟谣,有网友反驳说,“不管倒不倒卖,反正没有看见灾民穿”。也有网民认为,咸鱼上卖的可能是假货,因为真货“更有可能分发给官员”。但也有人认为,咸鱼上卖的可能是真货,运到灾区的才是假货。

【江苏一公司积分代工资 官方默许】

近日,南京赵女士应聘江苏机器人公司时,公司要求“每月授予积分,每3000个积分折算一个月的工资”。

对此,公司负责人周二(12月26日)回应“上游新闻”表示:情况属实,前期是发积分的,等融资到位后就开始发薪水。

公开资料显示,这家公司成立于2022年1月18日。官方宣传文章称:采用积分制明确员工的投入及收益。全职员工,每天授予100积分,3000积分折算一个整月工资。积分兑换现金的条件是:一是公司实现年度获利为正数;二是现金流没有被影响。

中国大陆律师表示,这种以积分代替工资的做法,违法了《劳动法》。而苏州官方却间接默许了这种做法。 吴江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工作人员对上游新闻回应称:如果公司最后没以人民币形式发放工资,劳工可以举报。

有网友谴责说,“吴江劳动保障监察大队知法犯法”;还有人感叹,“拖欠工资的最近可真不少,甚至一些体制内的事业单位也有缓发工资的,企业就更多了,更严重的是直接降薪或裁员了”。

前大陆资产管理公司首席合规官梁少华,12月1日向大纪元指出:“现在很多大型企业欠款,有能力还的也不还,没能力的更不说了。尤其大型房企欠款非常多。中共现在所谓的打击欠款,也没有办法解决这个问题。”

万达出售上海万达酒店投资公司】

近日,中国大陆房地产巨头万达集团,加速股权出售、变更。近日,万达旗下上海万达酒店投资有限公司股权变更,全资股东大连万达集团退出,新增股东北京鹰朗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持股比例100%。

资料显示,12月19日,上海万达酒店投资有限公司刚以债权增资约13.3亿元人民币,注册资本增至约13.827亿元人民币。

知情人士26日向向《上海证券报》透露,万达出售上海万达瑞华酒店资产,但酒店管理仍由万达处理,保留万达品牌,万达在轻资产化过程中再下一城。

今年以来,大连万达集团债务危机引起外界关注,王健林已多次转卖旗下股权。

【苹果被控侵权 美禁售Apple Watch】

周二消息,美国总统拜登今天(12月26日)宣布,拒绝否绝一项禁止苹果公司出售Apple Watch的禁令。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的这项禁令从12月26日开始生效,禁止进口和出售Apple Watch,但禁令不会影响到SE系列手表和已经卖出的手表。不过,苹果公司可以针对禁令,向美国联邦巡回上诉法院提出上诉。

上个月,医疗监测技术公司“迈心诺”(Masimo)控告苹果公司侵犯产权。迈心诺表示,苹果在大多数新款的Apple Watch中,都安装了“脉搏血氧仪的传感器”,侵犯了迈心诺测量血氧的专利。迈心诺还指责苹果挖角员工。从上周开始,苹果停止了在美国出售Series 9和Ultra 2手表。

好的,锁定最新要闻,请订阅新唐人快报,别忘了留言和点赞,我们一起传播真相。感谢您的收看,再会。

《新唐人快报》制作组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