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时空】因应中共挑战 美国要重建国防工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25日讯】未来几周,美国国防部将公布首份《国防工业战略》,为国防部未来三到五年的工作重点、政策制定、工业基础的计划和投资提供指导。美国媒体日前获取的未公布草案警告说,美国国防工业目前建造能力不足,难以跟上中共的发展步伐。

美国众议院对中共委员会主席迈克‧加拉格尔在给五角大厦的信中提到,美国需要建立一个“威慑兵工厂”,在区域敌对情绪加剧之际,武装台湾吓阻中共。他还提出创新想法,可以尽快向台湾提供武器。

俄乌战争已经持续将近2年了,双方的武器弹药消耗都远远超过各自阵营的预想。乌克兰在战火打击下基本丧失了军工生产能力,西方武器库存有限而且增产缓慢,而俄罗斯也因为武器弹药消耗过大而面临补给不足的问题。

在智库研究和知名媒体、杂志的推动下,国际社会对西方的军工能力展开了一场声势浩大的反思。西方能否为乌克兰提供持续稳定的军事武器援助,成为这次讨论的焦点;美国军工业则首先被指在应对俄乌危机方面准备不足,武器的生产与美国,及其盟友的国家安全需要脱节。

在二战当中,美国伟大的民主兵工厂支撑了同盟国。在4年时间里,美国将民用生产线迅速转变为军用生产线,为同盟国提供了大量武器和装备,保证了同盟国的最后胜利。要是德国、日本知道美国的制造业有如此恐怖的潜力,他们应该不敢向美国宣战。这样的巨大制造力也为美国以后几十年的经济腾飞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视频内容还有:

• 俄乌战争消耗超预想 国防产业面临挑战

• 伟大的民主兵工厂支撑了二战同盟国

• 冷战结束+信息化作战 飞鸟尽良弓藏

• 美国要重振国防工业 因应中共挑战

【马克时空】干净世界频道:https://www.ganjingworld.com/zh-TW/channel/umYWlANuVRtau

【马克时空】Facebook粉丝专页:https://www.facebook.com/马克时空-Mark-Space

【马克时空】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markspace5/

【马克时空】Telegram群组:https://t.me/markspacechannel

【马克时空】节目组制作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