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克時空】因應中共挑戰 美國要重建國防工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25日訊】未來幾週,美國國防部將公布首份《國防工業戰略》,為國防部未來三到五年的工作重點、政策制定、工業基礎的計劃和投資提供指導。美國媒體日前獲取的未公布草案警告說,美國國防工業目前建造能力不足,難以跟上中共的發展步伐。

美國眾議院對中共委員會主席邁克‧加拉格爾在給五角大廈的信中提到,美國需要建立一個「威懾兵工廠」,在區域敵對情緒加劇之際,武裝台灣嚇阻中共。他還提出創新想法,可以儘快向台灣提供武器。

俄烏戰爭已經持續將近2年了,雙方的武器彈藥消耗都遠遠超過各自陣營的預想。烏克蘭在戰火打擊下基本喪失了軍工生產能力,西方武器庫存有限而且增產緩慢,而俄羅斯也因為武器彈藥消耗過大而面臨補給不足的問題。

在智庫研究和知名媒體、雜誌的推動下,國際社會對西方的軍工能力展開了一場聲勢浩大的反思。西方能否為烏克蘭提供持續穩定的軍事武器援助,成為這次討論的焦點;美國軍工業則首先被指在應對俄烏危機方面準備不足,武器的生產與美國,及其盟友的國家安全需要脫節。

在二戰當中,美國偉大的民主兵工廠支撐了同盟國。在4年時間裡,美國將民用生產線迅速轉變為軍用生產線,為同盟國提供了大量武器和裝備,保證了同盟國的最後勝利。要是德國、日本知道美國的製造業有如此恐怖的潛力,他們應該不敢向美國宣戰。這樣的巨大製造力也為美國以後幾十年的經濟騰飛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視頻內容還有:

• 俄烏戰爭消耗超預想 國防產業面臨挑戰

• 偉大的民主兵工廠支撐了二戰同盟國

• 冷戰結束+信息化作戰 飛鳥盡良弓藏

• 美國要重振國防工業 因應中共挑戰

【馬克時空】乾淨世界頻道:https://www.ganjingworld.com/zh-TW/channel/umYWlANuVRtau

【馬克時空】Facebook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馬克時空-Mark-Space

【馬克時空】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markspace5/

【馬克時空】Telegram群組:https://t.me/markspacechannel

【馬克時空】節目組製作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