吁股民不要入市 知名专家刘纪鹏被禁言后又失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24日讯】曾公开呼吁股民不要入市的知名金融专家刘纪鹏日前被全网禁言后,24日再发声明,称已不再担任中国政法大学资本金融研究院院长职务,引起外界关注。

大陆多个财经大V在微博上发布消息称,金融财经领域专家刘纪鹏12月24日在朋友圈发布声明:“我从2023年12月7日起,已不再担任中国政法大学资本金融研究院院长职务。鉴于近期朋友在邀请我参加的诸多社会活动中仍然使用这一职务。故特作说明,告之众朋友。”

吁股民不要入市的刘纪鹏被禁言后又失业。(网页截图)

12月7日也正是刘纪鹏本月初遭全网禁言的同一时间,当时其在抖音、微博、今日头条等多个平台的账户被关。

被禁言前,刘纪鹏接受媒体采访时,曾公开提到中国股市存在的一些问题,比如大股东持股比例过高,导致市场的不公平和不合理。在制度问题得到解决之前,散户入市的风险依然较高。

他表示,当前的A股市场中,指数一直在3000点徘徊,未来的走势难以预测,因此他建议散户投资者暂时控制住自己的投资冲动,保持冷静。

刘纪鹏证实自己去职后,长期追踪中国经济数据的“老蛮频道”在社交平台X上说:“刘纪鹏在本月初被全网禁言后,现在干净利落的失业了。”

“其实刘教授真的算是非常温和的了,偶尔对资本市场的批评,那都抱着对中国资本市场深切的爱。他是市场的深度参与者,甚至经常参与游戏规则的制定。这样的人都要封杀到这种程度,甚至把人家的工作都搞没掉。何必呢,唉。”

“堵嘴堵到这样的程度, 不允许任何人在墙内评价经济,把宏观经济的情况黑箱化、私密化,所剩下的,其实就是在黑暗丛林里的博弈。所有人蒙着眼睛,猜测前面是深渊还是坦途。难道大家真的会相信党关于前面一马平川的一面之词,真的就蒙着眼睛往前冲了?这不是异想天开吗?”

“唯一的结果,就是所有人都一动不动,聪明的就开始往后退。这就是中国经济的结局。”

大陆网络上也一片嗟叹:“这便是说真话的代价。溜须拍马之人却登堂入室。此处省略三百字”。

“我国万事不进步,而独防民之术乃突过于先进国,此真可痛哭也。”

“哀莫大于心死”,“牛逼 封口 撤职”,“唉,长叹一声……”

“这是动了既得利益者的大蛋糕了”,“影响了大股东们的减持预期,被做掉了吗?”

“跟禁言时间一致,说明真的被打压了,现在不能有真话了,艹逆流到多久!!?!”

公开资料显示,刘纪鹏去职前曾任中国政法大学资本金融研究院院长、教授、博导、国家社科基金重大专案首席专家,曾任中共全国人大“证券法”、“证券投资基金法”、“期货交易法”起草小组成员,还是股份制和公司问题专家,主持过270多家企业的股改上市、公司战略、并购重组和投资方案设计。

(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