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老人”缉毒 秘鲁警员破获贩毒集团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24日讯】秘鲁警察装扮成圣诞老公公,近日在首都利马(Lima)成功破获一个小型贩毒集团,逮捕2名出售古柯碱和大麻的男性嫌犯。

中央社报导,本次卧底行动在秘鲁首都以北约70公里的瓦拉尔(Huaral),一名伪装成圣诞老人的警察用大锤击破大门,进入民宅逮捕嫌犯。

国家警察绿色中队(Green Squadron)队长巴洛米诺(Walter Palomino)告诉媒体记者,卧底人员“伪装成圣诞老人,以在避免引人注意的情况下潜入这个危险的社区”。

他说,“这个策略大获成功。‘邪恶驯鹿’(Evil Reindeer)该去监牢里过圣诞节了”。所谓的“邪恶驯鹿”是这个贩毒集团的绰号。(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警方表示,圣诞老人和他的助手小精灵共逮捕2名男子,并查获数百包古柯糊(cocaine paste)和大麻,但警方并未公布查获毒品的实际数量或市值。

秘鲁是全球最大古柯碱生产国之一,警方也经常透过变装在特殊节日查缉毒品。今年10月31日万圣节当天,警方在变装后逮捕2名疑为贩毒集团“贝柏亚家族”(Balboa clan)成员的嫌犯。

去年圣诞节前夕,利马的警察同样装扮成圣诞老公公和助手小精灵,混进利马治安不佳的苏尔基约区(Surquillo),逮捕4名嫌犯,并查获6000包古柯糊。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