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老人」緝毒 秘魯警員破獲販毒集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24日訊】秘魯警察裝扮成聖誕老公公,近日在首都利馬(Lima)成功破獲一個小型販毒集團,逮捕2名出售古柯鹼和大麻的男性嫌犯。

中央社報導,本次臥底行動在秘魯首都以北約70公里的瓦拉爾(Huaral),一名偽裝成聖誕老人的警察用大錘擊破大門,進入民宅逮捕嫌犯。

國家警察綠色中隊(Green Squadron)隊長巴洛米諾(Walter Palomino)告訴媒體記者,臥底人員「偽裝成聖誕老人,以在避免引人注意的情況下潛入這個危險的社區」。

他說,「這個策略大獲成功。『邪惡馴鹿』(Evil Reindeer)該去監牢裡過聖誕節了」。所謂的「邪惡馴鹿」是這個販毒集團的綽號。(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警方表示,聖誕老人和他的助手小精靈共逮捕2名男子,並查獲數百包古柯糊(cocaine paste)和大麻,但警方並未公布查獲毒品的實際數量或市值。

秘魯是全球最大古柯鹼生產國之一,警方也經常透過變裝在特殊節日查緝毒品。今年10月31日萬聖節當天,警方在變裝後逮捕2名疑為販毒集團「貝柏亞家族」(Balboa clan)成員的嫌犯。

去年聖誕節前夕,利馬的警察同樣裝扮成聖誕老公公和助手小精靈,混進利馬治安不佳的蘇爾基約區(Surquillo),逮捕4名嫌犯,並查獲6000包古柯糊。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