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周刊】国际组织:极端主义迫害自由 背后有中共支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24日讯】来自多国的学者和活动人士,上周在加拿大,成立国际反极端主义组织,希望能集合各方力量,促进世界民众认清极端主义共产思想的危害。

反极端国际组织总协调人 Li Schoolland:“我们为什么需要对抗极端主义、共产主义和集权主义?”

来自世界多国的学者和活动人士,上个星期在加拿大的多伦多组成了反极端主义国际组织。

世界局势动荡,哈马斯袭击以色列,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战争仍在继续,中共的一带一路,对民主国家的渗透和胁迫,台湾海峡的局势也不平静,世界各种极端思想和 行动蔓延。

反极端国际组织主席M.Abul Ahrar Ramizpoor教授:“我们相信防范极端主义仅仅靠军事行动是不够的,世界反极端主义组织的指导思想是,每个人都应该有自由的生活,没有极端主义和压迫。”

多位学者发言分析极端思想的根源和表现,在数位时代,极端主义已经超越了国家的物理边界,以及世界该如何应对。

麦克唐纳-劳里埃研究所外交、国防与国家安全主任Jonathan Berkshire Miller:“中共的一带一路,我看到的问题是,数字化的一带一路,中共建设的基础设施和发展的关系,在非洲, 在中亚。 在技术和监视(民众)方面,非常令人担心。”

而导致世界动荡和自由被压迫的极端主义和集权政府,如伊朗、阿富汗的背后, Li Schoolland认为都有中共的操纵。

Li Schoolland:“这些小的极端主义政府都拿中国(中共)做榜样,靠着中国(中共)的钱。”

Jonathan Berkshire Miller:“中国(中共)对许多民主国家造成了挑战,如立陶宛,韩国,澳大利亚,许多这些国家受到来自中共的经济胁迫和渗透。”

Miller先生认为,任何地方发生的压迫和挑衅都是对所有人的自由和生活方式的挑战。 对抗极端主义不能只靠政府,民众需要觉醒,例如面对中共对加拿大各方面的渗透,加拿大人现在认识到这种威胁真实和紧迫,这能促动政府更快采取行动,制定法律和惩罚措施 。

新唐人记者浏海英 Arek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